close


讀了一整天的書,還刻意餓了自己一下,(假苦行僧),到晚上9點就受不了了,盧男友帶我去王記吃牛肉麵,到了以後,兩人聊得很起勁,手舞足蹈,突然間,門口走進來兩個...看起來像小混混的人,不等帶位,也不坐服務生指定的位子,啪啪兩人就坐在身旁,我注意到很奇怪的一點,兩個這模樣的男生,竟不是坐平常的面對面,而是同坐在桌子的一邊,也就是我旁邊,不時得看著門口。這餐廳的位子很小,我離隔壁桌的客人只有大概30公分不到的距離,近到連裡面的人側身吸肚走出來還怕碰倒了桌上的茶。原本我沒多想,繼續講話,後來聽到他們兩個與服務生的內容,於是就靜下來聽。

這兩個小混混很明顯的是越南人,聽不懂國語,只會講一些聽起來像廣東話夾雜國語音配上英文腔的東西(希望大家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模模糊糊,大概聽出來是要問有無賣雞肉河粉,偏偏服務生是位中國來的小姐,講畫字正腔圓,卻完全聽不懂這越男人說的廣東話,兩位小混混在和小姐幾番雞同鴨講,中間還很不客氣地,用黑黑的手指伸到我們桌上指著滷豬耳,問那是什麼,嚇了我好大一跳,差點就碰到盤子了!

小姐國語太標準,先生聽不懂,先生的破廣東話,更像是火星文,後來他們很生氣地要小姐去拿筆紙過來----用寫的。噢,我剛有說過,我們是來吃牛肉麵的吧?賣牛肉麵的店,是不會賣像雞肉河粉這種越南菜的。

小姐一離開,兩位底迪很不耐煩地抱怨起來(這次是講英文的,我聽得懂),很明顯的,他們並不知道這間餐廳是賣牛肉麵的,雖然食物不是頂好吃,但之前24小時營業,加上地點在城市中央,是大多數溫哥華年輕人吃宵夜聚頭喇賽的好所在。以他們的年紀,竟把有名的牛肉麵店看作越南餐館,就像去西餐廳點日本料理一樣突兀。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唯一的可能性是,他們用走路的,肚子餓就隨便找一間餐廳....不對啊,這麼晚了,外面所有店都關了,他們在路上遊蕩,看他們很不耐煩,很急的樣子,加上剛剛很粗魯地伸手過來給我的驚嚇,突然腦袋轟的一下!


他們剛剛去幹架了。


幹架完隨便去附近吃個宵夜,很急不耐煩的樣子,讓我覺得他們一直在怕什麼,該不會是怕有人追殺上來?最近溫市治安不太好(其實比起亞洲是好太多了)....突然間,“溫市東區德記餐館凌晨發生槍擊,四死x傷“,“南Granville街前夜發生槍響“ ,“對於溫市幾個月來的3次幫派仇殺,警方承認尚無對策“等新聞跳進我腦海裡,這些幫派仇殺,都在餐廳裡,在我我們居住的城市附近,想到這裡,頓時啟動我身體裡動物遇到危險的本能,馬上看了一下門口,衡量一下如果有人突然衝進來拿槍掃射,掃中我們的機率有多少,答案是,100%,因為我們就擋他們30公分前的地方。剎那間我坐如針氈,該說嗎?麵才吃到一半,不該不該,繼續吃繼續吃,不怕不怕,吃點東西就好,吃點東西就沒事了。

不對不對,整個感覺就是不對!我一度覺得門口隨時有人要衝進來了!

我““了一下對面埋頭苦吃的男友,他抬起頭來,我想也不想,脫口而出說,“走!"

男友看出我眼裡流露出的恐懼,“好!“,沒有第二句話,拉著我,買單,走人。



在那一秒如果可以的話,我是真的想拉著男友拔腿就跑。但在我說完“走“的時候,要是男友揮手要我不要發神經趕快吃,我說不定會還是坐下來,畢竟,吃飯一半落跑的情形在正常情況下很難發生,要別人和自己一起發神經實在很強人所難。

但我真的頭皮發麻,,瞳孔放大死盯著門,屁股如萬針在刺,手上的食物怎樣都無法入口,這樣的驚恐,完全寫在臉上,感謝男友的了解於體貼,我們就這樣,放著吃一半的麵菜落荒而逃。

說我發神經也好,誰叫我是個想太多的人。但我又很相信我的直覺,我相信自己的感官和邏輯在我淺意識中幫我注意著身邊不對勁的一舉一動,準確性頗高。這種情況如果被我“多心“想到,卻沒有任何行動,之後又真的發生的話,我應該會撞牆自盡吧。



如果我的身體覺告訴我很危險,那就算很危險吧。這種莫明奇妙嚇得半死的落跑經驗,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