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年假都快放完了,大B才想到他還沒跟他未來的岳父岳母拜年(哎呀好不孝),不能怪他,最近我也忙到暴,也忘記提醒他了。於是昨天考完一科大科的期中考後,他就急忙開車載我回家,趁臺灣還是早上的時候趕緊打回去拜年。



時間一到,我撥越洋電話回家,故意用細聲細氣的音調打招呼:hi 媽媽~

大概是臺灣的詐騙電話太多,我娘在第一時間聽不出我的時間,口氣馬上凶惡起來,喂喂喂的大叫,誰啊?

我把戲沒使成,眼看苗頭不對,趕緊清清喉嚨,媽媽是我啦 (“我是阿明啦“ )。

喲~(每次我打電話回去表明身份之後,她都會接這個感嘆辭,一副 “什麼風把妳吹來“ 的樣子)  (*苦笑)

新年快樂,打來跟你拜年的啦!!(陪笑臉)

矮油,呵呵,新年快樂啊!(口氣360度大轉變)



此時大B把電話接過去,阿姨,我是伯倫,嘿嘿,新年快樂噢!

我媽大概沒料到突然會換他接,慌亂之中趕快接噢~,啊?謝謝啊,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然後兩人隔著越洋電話尷尬了了5秒,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在這5秒內大B只說出:嘿呀,呵呵,對啊,新年快樂,呵呵呵...


接著岳母大人有點回神,問:那你們婚禮打算何時舉行啊?

噢,我們現在可能會將婚禮提前,因為場地都訂滿了,加上8月份是農曆鬼月,好像不太吉利,所以想避開那時候...

那為什麼不往後延呢?(矮油,媽媽你不想我那麼早嫁就明說嘛

因為從9月底開始,溫哥華這就會開始下雨,進入雨季,天空就會灰灰的,所以我們想說當然是要在陽光普照天氣好的時候迎娶啊,呵呵。

你這麼想娶我家小蒨啊,呵呵 (切入重點了)

啊哈哈哈當然啊,我巴不得是明天呢,這麼好的貨色當然要趕快拿下架,帶回家啊,哈哈 (此時在旁邊的我 虛榮/驕傲/害羞 得不得了)

我娘龍心大悅(<-- 好像亂用成語),謝謝你對我家小蒨這麼捧場啊!



啊咧?捧場?是這樣講的嗎?葛媽媽啊,我是什麼好吃的菜,還是哪位紅牌舞孃嗎?(林董你下次千萬要再來光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