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上上禮拜烤的肉,我精心策劃/準備了一個禮拜,那個星期天是個好天氣,只是吹大風,異常得冷。






太久沒烤肉,升個火需要好幾個高學歷的男生(而且還搞不太定),嘖嘖嘖...




升火囉





準備很多東西喔







不邀功,醃的醬汁一包是照MiFi的方法調的,一包是黑椒汁,醃梅頭瘦肉,







雞翅,





左邊是雪花肥牛包金針串,右邊是培根 包干貝串。






烤玉米(大B感動到不行,他非常喜歡這種口味的烤玉米,就像他小時候喜歡吃的一樣!)










甜不辣和牛蒡串沒照到。




我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準備,先在腦袋裡想好該準備那些材料,然後用電腦打出來,寫好每天該做什麼,星期幾該買什麼菜(有些該擺冷凍的擺冷藏太久會壞掉),星期幾開始滷開始醃,什麼時候開始串。

MiFi的醬其實是什麼都加下去,蒜頭,香菜,薑,米酒(我覺得這項很重要),醬油,水,麻油,蠔油或甜麵醬,沙茶,大概這樣味道就很棒了,用來醃肉,或用來當做烤肉醬都很適合。


雪花肥牛是買火鍋片,但要醃過(我醃2天)才好吃。

烤玉米有點棘手,因為如果生玉米直接拿去烤,烤到焦了裡面都還不會熟,而且會又乾又硬,於是烤肉當天我們起了一大早,將所有玉米用水煮過再帶去烤,烤時沾點醬(自調的:醬油+水+沙茶+豆瓣醬),好吃乒乓叫(好怪的叫法)。

培根要先拿出來退冰,冷凍干貝算好數量加酒下去蒸,大火20分鐘之後等冷卻,培根包起,串起,烤時要記得烤到培根有點硬硬的,好吃好吃!

烤豬肉片大概是今天最受歡迎的食物,每次都吃光光喔。

從沒有自己準備過烤肉的食材,上網做了很多功課,而且從沒有一次準備10個人的份量,害我整個禮拜都心神不寧,日日夜夜都在擔心會不會醃太鹹,食物不知道夠不夠吃,味道不知道如何,搞得脾氣好的大B抓狂了! (七個人妳怕食物太多吃不完,八個人妳怕太少不夠吃,一下怕醃太鹹,一下怕水加太多,妳可不可以停止龜毛了啊!? )






到烤肉當天,心中大石終於放下,食物幾乎全部吃光光,(剩下一個寶麗龍餐盒的量),而且沒有任何油膩的鍋子或碗盤要帶回家清洗,心情一整個大好,烤肉大成功!為了怕忘記作法,希望短期之內能再辦一次烤肉,要來參加才有口福喔!





尾巴吃累了,我小弟晃過來我身邊,飄來一句:姐,你看(指),賣火柴的小女孩。







結果發現賣火柴的人到處都是














(感謝小弟配合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