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了婚的隔天,我先去燙了頭髮,然後下午和大B去買菜。

我和大B都十分疲累,衣著樸素出門,要不是兩人手上都多了戒指,我們還差點忘記前一天舉行過婚禮,今天已是夫妻,之前籌備的辛勞全都忘光光,我們有回到我們平淡平靜的生活,這種感覺,其實還蠻好的。


那天出門的運氣不怎麼好,想買的菜買不到,到downtown卻又遇到停電大塞車,烈日又晒得我無處可躲,繞來繞去都跑空,只好自嘲“算是老天硬塞給我們的兩人時間”。





婚後大B早上還是要上班,我則想辦法帶著一票親人東奔西跑,他們對於國外的一切事物都覺得很新奇,我看在眼裡感覺很妙,明明這是個我每天看到熟都不能再熟的環境,對他們來說,每個轉角都是驚奇。


接 著幾天我和大B也開始做遊客,和我的親戚一起參加旅行團坐著遊覽車去欣賞溫哥華附近的風景名勝,Rocky Mountains, Banff, Kelowna, Okanagan, Lake Louise 等等,除了每天至少得坐5個小時以上的車很痛苦外,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的。











在 這幾天之內,我和大B常常會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已經是夫妻了耶”,不過結婚前後相處沒什麼差別,只是結婚之後和父母更聊得來,範圍更廣,比較沒有什麼不 能聊得禁忌話題了。這次看到爸媽,是我見過他們最開心,笑容最多的一次,大B說,不錯啊,妳爸媽見到最自然最平常的妳了。


這幾天還蠻感謝大B的,一下子要和這麼多的長輩相處,還很體貼的對我說:好多家人來看妳,有沒有好開心啊?!


是 啊,阿姨舅舅外公爸媽全部都在,極度地寵愛我們,早上起床有剛打好的五穀米漿,吃飽飯有切好的水果,什麼東西都直接送到我們面前,我已經好久沒有享受到來 自家人的愛,尤其現在已經長大了,父母似乎不再顧慮寵愛孩子是否會造成他們驕縱的個性,我們說什麼他們都覺得有趣,我們要什麼他們都給(看到幾箱飄洋過海 而來的日用品便知),我也挺有成就感,終於,在這漫長十幾的留學生涯之後,我還有機會做大人,帶爸媽見識新的世界,能夠稍微有能力,幫他們安排各種活動及 帶他們出門。今年他們都退休了,一路走來算是苦盡甘來,希望他們未來的生活只會更美好,希望我們能讓他們的生活更美好。












(最後放上爸爸打噴嚏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