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是睡得很爽,但睡醒之後有人宿醉得厲害,不像我,早上6點鐘就起床,在這邊打blog…

基本上這幾天不管我多累,早上5,6點都會起床(好苦命),晚上根本累得跟狗一樣,連要不要洗澡都要考慮半天,但早上起床就會很有精神,屎可以不拉,但遊記若不趁還有印象還有感覺的時候寫會寫不出來。


早上起床最重要的事是-----收行李!這幾天在東京收獲頗多,是時候面對自己一共敗了多少東西的時候了。這次離開溫哥華時我們刻意帶最少的東西,每個人的行李箱都半滿而已,早上把所有東西攤開嘆一口氣之後,硬是把本來半空的箱子塞爆,我原先還跟大B說,我看這次去日本我應該是坐在旁邊看cora買東西,我應該不會買什麼吧,大B說:妳不要鐵齒得太早,我從沒有聽說任何人去日本不買東西的,果然沒錯,連Andrew的也是滿的。

收好行李,check out,暫時寄放櫃台,我們要再去一次原宿,也就是上次瘋狂shopping買內衣的地方。原宿感覺很像台北西門酊,而且最特別的地方是,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女僕或蘿莉打扮的女生,燈籠袖,加上大膨群,或誇張的金色假髮,很妙,像是人型洋娃娃,不過人長得都很醜,沒見過半個長得正的,於是我也懶得拿相機出來拍,倒是一群外國人猛拉著一位女僕照相,對他們而言應該覺得超驚奇的(是詭異吧)。再去原宿的原因是因為我上回買的內衣有幾件太小,想拿去換,趁機再逛一次也是真啦。

到原宿的時候我們先去吃拉麵,有一間是大B的理髮師介紹的,要我們如果去原宿的話一定要吃,叫Jangara,(音:江咖喇),Menu上寫“江格拉拉麵”,據說開張一個禮拜還是每天大排長龍。果真不錯!太好吃了,麵條是細的日本拉麵(我好愛細的日本拉麵),肉是香噴噴的控肉style,不是叉燒,湯頭說不出是用哪些東西熬的,不是普通我們知道的Miso或豬骨,上面還有一大匙的明太子(魚卵),我只要看到明太子就瘋了,好愛,我們4個人點的都好喜歡喔!吃了那麼多好吃的日本食物,我們4個人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間,好吃好吃。







今日的行程很簡單,去原宿辦完事情,坐新幹線趕去另一個地方,叫熱海,熱海是溫泉鄉,滿山滿谷的都是溫泉旅館,每間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和味道。在日本的溫泉旅館是附餐的,每間每天都不太一樣,跟櫃台說我們大概幾點要吃飯,他們會在我們指定的時間把餐送到房間裡來,是在自己房間吃的。






我們早早到了東京站,搭超快速列車新幹線,日本人搭自己的新幹線是非常非常貴的,是給有錢人搭的,但是觀光客如果在國外先向旅行社買好Japan Rail Pass,帶到日本去,一個禮拜7天隨時隨地任你坐的票的價錢,日本人只能從東京坐到大阪單趟,大概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算是促銷日本觀光給外國人的優惠吧。

新幹線超快超穩,而且非常安靜,我們從東京到熱海只需要40分鐘,4個人都在車上睡著了,要不是大B聽到熱海到了,我們可能就這樣睡到天涯海角。當我們拖著行李走在月台上時,旁邊一陣安靜,突然,轟隆隆的聲音從我們耳旁呼嘯而過,一輛新幹線經過,那一瞬間,真的令人覺得像子彈一樣快,而且經過我們身邊才覺得很大聲,轟隆隆經過之後又安靜無聲,讓人以為在做夢。





趕到熱海的時候快5點鐘,剛好搭上最後一班接駁巴士到我們的溫泉旅館---水葉亭。那著寫有“水葉亭”的司機看到我們4個走向他,馬上知道我們是他們的客人,還知道我們從加拿大來,又是個貼心的舉動。這間溫泉旅館是某次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人的旅遊blog,她和她先生來熱海泡溫泉,就是訂這間,她在blog上說,很可惜沒有訂到這間裡面的獨立傳統木屋,裡面有獨立的日式溫泉,而且面海!大B一看到,眼睛一亮!叫“離之家”是吧,馬上上網著手訂房,水葉亭裡只有2間這種屋,其他都是要和其他旅客share的,查了一下他們的訂房狀況,剛好只有在9月30日和10月1日離之家是空出來的,馬上,付了訂金,日子剛好在我們去完東京以後,在東京先是有時差,再加上平常沒運動然後瘋狂走路到腳軟膝蓋廢,筋疲力盡之後來個泡湯,光想就很興奮。





接駁小巴的司機大概開這段路開了無數遍,以很熟練的技巧及很快的速度在上山的路上繞來繞去,一下子就到了水葉亭,一進門,眼前就是整面玻璃,看出去是超美的無敵海景,我們顧不得看起來像俗氣的觀光客,背包還沒放就衝去前面照相。










水葉亭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抬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穿過一條一條的走道,走上羊腸小徑,彎上充滿日本庭院風味的石頭路,才到我們住的地方。開門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婆婆,一進門她還向我們跪拜,大概是歡迎光臨的意思,跪拜耶,好承受不起喔。我們訂這間是獨棟木屋,裡頭全是榻榻米,可惜我們的行李一放進來就“污染”了這個地方XD

泥砍砍泥砍砍,大B換下的褲子很隨行的呈彎曲人字狀躺在前方,Cora的粉紅色條紋短襪明顯到讓人不得不注意它啊!(謎之聲:還好意思說別人,所有人的行李只有妳自己的是躺下來的!)



還有,是誰把另一份浴衣丟地上的!




婆婆分別帶我們去男生的和女生的澡堂,進去不能穿泳衣,要脫光光,我和Cora考慮好久,好難為情喔,後來看到進門的其他婦女都很自然的脫得一絲不掛,好吧,我和Cora就拼了!

進去分別洗個害羞的澡後,我們兩個不顧一切跑到大浴堂去泡湯,泡到流汗不止才起來休息。因為太熱了,我在更衣間還坐在電風扇前面坐在椅子上按摩腳底,結果竟然感冒了!!泡湯之後毛細孔張開之後灌冷風,鼻水流不停。


這間既然那麼有名,好期待他們的懷石料理,男生女生分開分別泡完湯之後回房間一看,差點沒有昏倒,桌上的料理五顏六色極度華麗,我以前“聽說“一個大概15,16道菜左右,根本不止,我們被這麼華麗高級的料理給攝住了,猛拿相機照相,捨不得吃,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桌上的鮑魚還是活的在火爐上烤,大B手賤,摸了它一下,它還會站起來哩,還有一艘生魚片船,船上還站了棵松樹!幾天奔波下來,看到這頓晚餐,感動到快要哭了。還沒回房間之前我還跟Cora講,我看過人家的blog上面照懷石料理10幾道,從沒吃過,無從期待起,也不曉得味道是怎樣,結果每一道都爆好吃的!雖然份量都很小,但大家都吃飽之後,桌上的菜幾乎像沒動過一般,我們飽到不行,不吃完又很浪費,每道都色香味俱全,但已經都吃飽喝醉了,還是吃不完,還很努力的留到宵夜吃,皇帝級的享受不過如此吧。


















大概晚上9點的時候會有人進來鋪被子,像小叮噹漫畫裡面畫的一樣,平常被子枕頭是放在壁櫥裡面的。進來一個男服務生幫我們鋪床,棉被既膨又軟,光看就超舒服,我因為感冒鼻水流個不停,頭暈得厲害,他們吃飽去泡湯時我就已準備要睡了。


這幾天的疲累,終於在今天舒服的溫泉旅館得到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