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昨天為了一個新的程式, Lightroom,搞得昏頭轉向,花了一下午調整好的照片竟然無法export成品,我所有的朋友裡頭只有我用這個程式,其他人都用Photoshop,上網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簡直要發瘋了!剩下唯一的希望是拿去問星期五晚上上Photoshop的老師,他是Electronic Media Arts的老大,我認識的人中只剩下他對Adobe的東西比較了解。那天我提早跑進教室問他 ,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Oh, I can’t help you with that.  This s a Photoshop class.

我還沒有意會他說什麼,興沖沖打開電腦,想給他看那個[顯示錯誤]的畫面,我話都還沒問完,他直接揮手:

Hm~nah, sorry I just can’t. We are about to start Photoshop. I really can’t.


我當場被潑了一頭冷水,不,是冰水, 平常教學幽默風趣的老師,竟然用這麼粗爆的方式拒絕我,突然間我羞恥加沮喪,覺得剛一臉[抓到扶木]的樣子簡直像個白癡!對老師的良好印象整個大翻盤,失望指數破表。


我默默地把電腦關機,收好,按耐著一肚子的翻騰,打起精神聽他講課。


上課啦,他還是照例說說笑笑,還不時拿[Emily can’t export her photos]來開玩笑。

不曉得因為我的表情沮喪,還是其他同學看到他剛剛拒絕我的方式,大家也都沒什麼表情,一片安靜,沒有人笑。

他試著炒熱氣氛2次失敗之後,練習時間他走過來,輕聲地說,他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事情到最後他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一開始過來做做樣子不是殺傷力減低很多?[這是photoshop class所以我不可以教妳Lightroom的東西]跟[老師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感覺差很多耶,他是心情不好嗎?



今年年初我開始上他的課,他一直是我很崇拜的老師,之前還一直跟大B說,還好遇到這個老師,像是入行的一盞明燈,他教導我們正確的態度還有習慣,不但是攝影師還是設計師,上課風趣幽默,我就是看著這一點,拼了老命現在非得現在拿他的課不可。現在,有種[啊,原來你是這樣的人]的覺悟。


衰事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