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emilysays/59/1735115052.jpg_###}

因為最近溫哥華的天氣熱到驚人,所以一整個懶洋洋到極限, 就連這篇也拖好久了。(很好的藉口吧)


上次受MiFi之邀(是自己厚臉皮要跟吧),跑去吃她的好手藝。我只能做一些小兒科的醃肉什麼的,她這次做了許多串燒,有許多高難度的,例如烤大腸,據說買回來要先裡外翻過來(驚!)用可樂沖洗(再驚!),還要滷過,這種令我卻步的功夫,有人處理得自得其樂,我當然厚臉皮做跟屁蟲去,不然我們的友誼要幹嘛用!?(有必要說得這麼直接嗎)

不過我倒是為了自己脫口而出要跟去的話在那邊不好意思,想想看,別人突然問[可不可以來],應該沒有誰會好意思說不行吧。然後我整個人陷入了[會不會人家其實不想我去可是不好意思拒絕]的矛盾裡。

咪小姐很貼心,她知道我要去,還專程跑一趟市場,買一些蔬菜類的東西來烤,真是感動到我都要哭了!她不但愛準備,而且愛烤,事先叮嚀我不可穿得太閃亮以搭配她的路邊攤老闆娘樣,我為了報答她,決定連頭都不洗了,穿件T-shirt短褲就去(見新朋友的場合敢這樣做真的是很犧牲啊)


結果!各位看看,她連妝都化那麼好,而且頭髮很明顯還洗過(不然一定會綁馬尾,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還穿爆奶裝,哪裡像是路邊攤老闆娘樣!分明就是嫉妒我的美貌!(哈哈哈哈打美貌冒出眉毛,誰嫉妒我的眉毛啊)

{###_emilysays/59/1735115045.jpg_###}


到了當天,首先,我和大B先是睡午覺到時間要到了才起床,然後大B又在他的電動世界裡不曉得接了什麼任務,[等一下][等一下]說了半個小時才出門(好啦,我自己化裝也拖了一些時間啦),開車到了 Richmond才發現我們買的玉米放在鞋架旁邊的桌子上忘記拿,然後又開車繞回家拿(昏倒)。就這樣拖拖拉拉,到達時已經遲到1小時!遲到超不好意思的,只好拿起酒杯道歉外加趕進度。


醉茫茫的,吃了許多好吃的食物!雖然都是肉串,可是不同的串還不同的調味,有咪小姐後來在鬼叫的[真雞排,更營養](講快一點像在罵髒話),鮮美多汁(只是皮有一點軟軟的我不敢吃)。後來她遞給我幾串肉時丟下一句[這是味噌腐乳梅花肉]就跑回去顧她的攤位,我心裡稍微遲疑了一下,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梅花肉就是五花肉(是嗎?),五花肉有大塊的肥肉耶....咬下去!哇超好吃的啦!炭烤的味道加上淡淡的味噌腐乳味香斃了,很像日式串燒店賣的烤豬肉味道,肉汁簡直是噴出來的,對於食物我並不會那麼堅持[我絕對不吃XX],好吃的東西,管它肥肉不肥肉,吃就是了!


{###_emilysays/59/1735115048.jpg_###}



燒烤攤夫妻兩一起打拼,多麼令人動容
{###_emilysays/59/1735115047.jpg_###}



不僅身兼主廚,還要副兼攝影師,看得我都要牛內了...

{###_emilysays/59/1735115053.jpg_###}


B也來湊一腳
{###_emilysays/59/1735115050.jpg_###}


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孩子好,焦肉也是自己烤的比較香
{###_emilysays/59/1735115051.jpg_###}





不過,不過,整晚我最愛的非烤大腸莫屬。大B是懼腥魔,所有的內臟他都不敢吃,我多少也被他影響,不過平常出門只有我們兩個吃飯,叫再小盤的滷大腸也都只有我吃,我不敢吃那麼多。可是,可是,MiFi處理過的耶,不只乾淨,而且腥味也處理得恰到好處,帶一點豬的味道可是不腥,烤得外脆內軟,我那天也變成大腸魔人,只要烤大腸一出現,我就會像嗷嗷待哺的幼鳥嗷嗷叫:我要吃!我要吃!咪大師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妳誰啊妳)


好難照清楚!
{###_emilysays/59/1735115054.jpg_###}




離題一下,那天傍晚的天氣很詭異,天空竟然是粉紅色的,而且越來越橘紅。(我沒有調任何的設定,照起來就是這樣的了)
{###_emilysays/59/1735115056.jpg_###}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臺灣唸國中的時候,有幾回下午的天氣顏色也是這樣,透出奇怪的顏色,我曾看過連續兩天紫色的天空,不是太陽落入地平線以下那半藍不紫的顏色,而是陰白的天空透出紫色的光。印象深刻還有遇過好黃好黃的顏色,那好像是要下冰雹之前的顏色。那時通常是下午5點到6點的時候,同時瀰漫著渾濁的空氣,夾帶著路上車子排放的廢氣和不曉得哪戶人家飄出的飯菜香,又或者路邊攤的雞排香。我印象十分深刻,當天空呈現詭異的顏色時,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說,我的思緒飛出窗外,張大眼睛看著陰陰的天空, 鼻孔大力的呼吸, 一方面懷疑自己眼睛看到的是不是真的,一方面用力地用嗅覺和視覺探索著,努力記得這像夢一樣的一刻。 總之,這天看到外面的天空變成粉紅色,空氣中飄著烤肉香,讓我突然懷念起過去的時光。


連房子都變粉紅色了。(鑲幾顆假鑽和小花就成了芭比娃娃住的地方吧)

{###_emilysays/59/1735115055.jpg_###}



不知不覺的就感性起來了。回來回來!(甩巴掌)。那天不但有清酒(而且不停地喝),還喝Tequila (龍舌蘭),呃啊,我最怕混酒喝了,不過理查和MiFi很愛喝 Tequila,每次出門我幾乎都會被請(至少)一杯,難怪每次跟他們出去我都很容易醉,恐怖。



雙眼迷濛之下看到的清酒應該是長這副德行吧

{###_emilysays/59/1735115046.jpg_###}


後面就邊聊天邊喝酒,還玩弄理查的朋友的魚眼鏡頭,照了許多智障照片,可惜我這裡沒有。


有吃有得玩,一切都要謝謝MiFi還有理查!

{###_emilysays/59/1735115049.jpg_###}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