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中醫的時候,診所裡來了另外兩位病人,都是男士,年紀與中醫師相仿。

我剛好已經被診療過了,坐在一旁一邊看我的小說一邊等抓藥,順便拉長耳朵聽他們在聊什麼,結果大為驚訝,因為我從來沒聽過如此這般的對話。



醫師(以下簡稱醫):啊你爸爸來了喔,你帶你爸爸去,他有沒有不習慣?

病人(簡稱病):不會啊,他那個人很好相處的。(沒關係,我一開始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

醫:啊你們去的時候有沒有多帶衣服?剛到的時候很熱,可是迴向給我的時候,噯,會冷耶!



迴向,是佛教的術語,意思是請佛祖允許/保佑我,讓我的願望實現的意思。通常在拜拜的時候口中要唸:[弟子XXX,請迴向給我如何如何如何。]要不是我婆婆信佛,我應該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吧。可是,現在就算聽懂他們的對話,還是覺得很妙,迴向給他的時候會覺得冷耶!是菩薩現身了嗎?(經網友指正,通常是作功德迴向給眾生,然後自己也會有福報,而非希望自己願望實現的說法


醫生又問:啊你佛經帶得怎麼樣?(我乍聽之下暗自納悶了幾秒,佛經不就經書嗎?啊是從台灣帶過來嗎?可是這樣通常應該問[你佛經帶來否],而不是佛經帶得怎樣啊,佛經還能怎樣?感冒嗎?)

病:還不錯啦。

醫:啊~ 現在的小孩子能夠空出星期天來佛堂,已經是很不錯的了。(喔!原來是佛青,佛教的青少年團體啦)

病:噯,他們那些都不簡單哪,光看他們拜拜的手勢就知道了不像一些外行人手這樣彆扭彆扭的聽到這裡我心虛了一下,稍稍抬起頭來看看他比的外行人到底是多外行),他們手合十得很自然,一定是上輩子XXOO轉世的


此時我盯著書看的眼睛張得大大的,哇!這是佛教界人士日常生活的交談內容嗎?他們平常聚會的時候會討論仙女何時下凡,還是最潮的上香方法嗎?






我隨便說說,請諸位神明不要討厭我,如果可以的話,願望這件事就拜託您了。(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