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冬天都會例行來一次的滑雪之旅,總在10月多的時候就得決定並且繳清報名費,今年也不例外。

誰知在從繳完錢到 ski trip真的成行之間我會突然驗出兩條線,錢都繳了也退不了,不去可惜,可是又因為路途遙遠,來回一共10到12小時的車程,怕一路顛簸孕婦我會吃不消,去或不去,讓我著實苦惱了很久。

舒服的時候覺得[沒關係只是坐車還是去好了],不舒服的時候覺得[算了在家都這樣難過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好了],離出發的時間越近我越矛盾,後來情商我弟和好友溫蒂抽空過來陪我,加上我公婆的極力阻止,我也就懶得抵抗,在家可以專心對付便秘休息,這樣似乎比較好。

為期四天,從和大B在一起到現在已經6年了,除了我回台灣以外,我們沒分開這麼久過。主要是我在台灣的時候還有我爸媽陪著,有許多事情做,在這裡我一個人必須守著房子,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決定不去以後也就不想那麼多,出發前一晚看著大B整理散落一地的行李,第一次覺得不干己事(以往都是我們兩個一起衝來衝去的忙),不是我不幫他打包,是他一向都親手整理自己的裝備,我要是插手,他就會找不到他的 隱形眼鏡盒/指甲刀/牙膏/iPod 放哪裡,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所以不管我是不是也要一起出門,我一向都是動嘴唸清單讓他一項一項說[帶了]的。

因為他最近換了一間費用比較便宜可是收訊很差的電話公司,所以他這幾天和我交換電話用。我以為他是要交換電話機,還打算把 SIM卡拆下來給他,原來不是,他是要把我整支手機包括電話號碼都佔去用。我是沒差,只是突然覺得很有趣,不是有一個日本節目調查[如何讓男人在睡夢中立即醒來],我老公竟然想跟我交換手機耶,代表要找我的人得打大B的號碼,要找大B的話必須要打我的手機,這樣一來,我們兩個之間根本沒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嘛?





出發當天,因為集合時間不是清晨,所以早上我跳起來做早餐,然後匆匆忙忙開兩趟車載大B,丹尼爾,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去集合。回家的路上為了緩和情緒(因為去程很趕快遲到了),跑去買了一杯加味的牛奶來喝,我現在最常喝的Starbucks飲料是 London Fog Latte,其實是伯爵茶包泡在熱牛奶裡,然後加一點香草,不過依照本人龜毛的個性,不來一點客製化說不過去,我通常都會說明我需要[甜度減半,脫脂牛奶],這樣,啊~~喝不了咖啡,喝一點帶香味的沒有奶味的牛奶,肚子真的好舒服喔!

雖然一整天都陰雨綿綿,下午我還是跑出門辦了許多事,以往都是依賴大B載我到處跑,現在突然又有自己的掌控權,新世代獨立女性的 FU 又回來了真不錯!

順帶一提,因為下雨我打扮得很隨性,就帽T背心加上運動褲,跟我以前還在大學每天上學穿的一模一樣,外加我戴著(不是現在流行的)黑框眼鏡,在外等待的時候,不斷有人問我是不是學生。我突然又被這種問題考倒了,倒不是因為被說年輕太開心,是因為我這身真的很像學生裝扮,要是坦承[畢業已久,已婚,廢柴主婦,懷孕中],應該會引來更多需要說明的地方,所以我想了一下,反正無關緊要的人我就隨便亂騙好了,學生就學生,這樣一來就不用多說什麼了。

今晚挑戰一個人過夜,我打算吃飽飯之後就跑到房間開電視用電腦直到昏迷。明天中午要去婆家吃飯,下午要去找醫生開單讓我驗一些有的沒的(也就是產檢的項目減掉超音波),然後就週末了,還留在溫哥華的朋友們下了班應該會來陪我,沒有老公在身旁的日子,看來也是很充實!


後記:結果後來事實證明還好我沒有去,原先以為單趟6小時的車程,他們花了10小時才到達(都可以坐飛機回台灣了!),不但路途顛簸,大B還說車上的廁所壞掉了,所以整車的人一路聞著臭雞蛋味上山。聽到這裡真是阿彌陀佛,要是我坐在車上應該連腦漿都要吐出來了吧!

我在家裡與便秘奮鬥悠閒的渡過一天,中餐晚餐在婆家解決,還陪婆婆看了一集沒頭沒尾的偶像劇,我一直不斷的插嘴猜測劇情,婆婆應該不會介意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