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以前養嘎B比較像在養小動物,入手4個月突然讓我覺得他長大了!不但跟我們的互動頻繁,反應也變得多樣化,而且或許變得有默契,,照顧他變得順手很多,歡樂也很多。

以下的紀錄都很瑣碎啦,畢竟能夠擠出時間來寫就很不錯了,還要有敏捷的文思或靈感那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所以就請大家將就看(或者跳過吧)。

這 個月手的戲份很多,首先他慢慢發現自己有手,先是很準確的塞拳頭,再來是把手舉起來指著我的鼻子(驚),最近更是一邊喝奶一邊又推又拉的扳弄我的手指,說 到這裡,從小我們就訓練他喝奶時自己抱奶瓶,至少讓他知道在吃的時候手要擺在胸口,而不是垂垂的張開口就有奶喝(哪有這麼好的事!),所以一直以來他肚子 餓或者要 吃時手就會在胸口揉啊揉的,奶瓶嘟過去時我們會教他用手扶住奶瓶,這個月開始我們終於可以放手了!雖然他不是全程都可扶的好好的,尤其現在的手在練習推拉 的階段,時不時奶瓶就被他拉出來了,但大部分時候他知道這奶瓶遲早是要落入他手上的(嚴肅貌)。

不過就當他開始自己會雙手抱奶瓶時,他時常手就故意不舉起來,硬扳都沒用,小孩開始叛逆了嘖嘖,於是我將錯就錯(又亂用成語),故意不幫他,奶瓶掉下來吸 不到奶就會開始緊張,兩隻手馬上伸過來一副[媽媽我錯了]的樣子,嘿嘿嘿,跟小孩鬥法有時我也是會贏的。又,最近開始喝奶不太專心了,也不是不喝,而是頭 轉來轉去,有時整個身體轉側的,他躺著都不一定能好好喝奶了,歪來歪去的簡直是增加我的工作量,臭小子讓媽媽打個瞌睡是會怎樣啦!(捏大腿)




由 於手指/手掌還沒什麼力氣,所以還停留在抓-放-抓-放,推-拉-推-拉的階段,玩具抓不太牢,還是他的老朋友---毛巾是最愛。其他的玩具都還看不上 眼,故意拿離他很近好像也沒有奮力想抓的感覺,感覺很容易氣餒。目前比較有一滴滴感情的是長頸鹿蘇菲,我將它當作坐車御用玩具,也就是只有在車上才讓他 玩,不過這小子不太好騙,一開始會很好奇很高興的舔著蘇菲(他自己拿不住還要我幫他拿),可以用來堵一下坐車就會大哭的嘴,可是幾次下來他拆穿我的計謀 了,我再不想些新把戲就只能祭出耳塞了!(掩耳)





尿布已經穿到3號了,好快!現在回去看N還有1號的尿布都會覺得是笑話,怎麼可能有人的屁股那麼小?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痛啊(<--亂用成語!)(呃好像也不是成語)

我 真的生了一隻跟我非常像的小孩,不但外表像,連愛抱怨愛唸這點大概都直接從血液裡灌給他了(暈)。如果說[哭]是指真的不高興,肚子餓的哭叫法,那麼他不 算愛哭的小孩,可是只要一無聊他就會開始哀哀叫,哼哼嗨嗨猴猴的叫給沒完,真的很像在抱怨什麼似的,在別人眼裡一定覺得我是沒良心的媽媽,因為我每次聽到 他咿呀的鬼哭神號都會忍不住大笑!



嘎B見到我都會笑得很開心,可是和爸爸的相處時間比較多。大B雖然時常粗手粗腳,可是對於一個 迷你版的愛美麗,他倒是挺有辦法的,甚至同一個招數都適用於應付老婆和兒子,加上換尿布換衣服餵奶他樣樣都來,說真的,比起來我這個媽媽略顯遜色,不過我 很能夠安慰自己----無能的媽媽造就厲害的爸爸,看來我離放心蹺腳看電視了的那天不遠了啦啦啦~


嘎 B不哭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尤其現在會東張西望,還會不時大笑,我時常抱著他狂親肥嘟嘟的臉頰捨不得離開,他現在都知道我們會親他,所以每次大嘴一靠近,他 就會臉部抽續一下把小肥臉稍微鼓起來讓人親。現在抱著他雖然覺得重,可是他的小臂膀會自己出力攀著,還時不時把臉埋在耳朵下方的脖子那,他覺得溫暖,我也 覺得很幸福。



想到最近忘記在哪個情況下,有個人對我說:[妳想一些難過的事就好了。]我馬上不敢去想,我會哭耶!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後,對這人世間有太多留戀,我一點都無法想像那些恐怖的難過的事了。




最近晚上我試著睡前抱著他唸故事書,結果唸不到一半,小鬼自己揮手把書闔上,我硬要繼續,他就使出摀耳打滾耍賴招式...
 

大B要他看書,他卻遮住臉。



不然就是苦瓜臉


我看這小子以後要去搬磚頭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