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個月到,開始給嘎B吃大量副食品了。

是沒有把嬰兒的胃當作鐵胃,每天都發狠的準備超多不同種的蔬果泥給他吃,想不到2天下來竟然便秘了,難怪我還欣喜怎麼這麼容易捕捉到嘎B正在使勁的表情,原來他大不出來很痛苦,媽媽我好心疼。

原本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要用棉花棒刺激他的屁股,無論有效沒效我都會很傷腦筋(苦笑)

不過多讓他喝水和吃地瓜泥後,晚間陸陸續續的有拉出固體屎來,讓我鬆了一口氣。真神奇,我從來沒有如此期盼誰的大便過,不過夜間的那顆屎還真硬,丟髒尿布的時候不小心讓它滾出來掉到地上,還彈了兩下好驚恐。(囧囧囧)

上網查了一些副食品的地雷,猜想應該是馬鈴薯泥還有香蕉,並且忘記讓他多喝水,以為喝奶就夠了。

雖然他這兩天都拉羊屎,可是整天都看得出來很努力想要拉大便,我們尿布也換得很勤,可是忘記一天如果拉了6次屎,屁股擦得再乾淨總是會有點刺癢。

連續兩個晚上放嘎B睡覺去他會哀叫,睡著沒多久就會起來哭,還不只一次,我還在犯嘀咕說這個小孩怎麼現在睡覺這麼不乾脆,最後一次直覺可能是屁股癢(其實每次找不到小孩哭叫的原因我都會歸類為屁股癢),幫他換尿布果然哭聲馬上停止,我翻開他的大腿內側,嗯,好尷尬,有小屎渣卡在縫內(沒辦法嘎B的腿實在太肥壯),全部重新擦乾淨之後抹上藥膏,餵個奶放上床,他不再大叫,安安靜靜的扭動一番就睡著。

開始餵副食品之後的小問題還真不少啊!

還有,果然有些哭聲的不同只有媽媽分辨得出來,好神奇。



貼上一些與此文無關的照片。

今天下午小孩不想午睡,我把他抱來陽光下坐著,我打算來整理書櫃,可是他好乖巧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忍不住一直拍。



{###_emilysays/92/1233762277.jpg_###}

{###_emilysays/92/1233762280.jpg_###}

{###_emilysays/92/1233762278.jpg_###}

{###_emilysays/92/123376228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