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即將邁入第三十周,雖然肚子越來越大,已經不能再仰躺著睡了,可是我精神卻越來越好,也越來越有和活力和自信。或許這跟每週小孩去上學兩天,去婆家一天有關。每週我除了跟大B約會之外還排滿了schedule,有好友聚餐有辦正事,有大人的活動也有遛小孩的行程,日子過得非常精實每天的日子既相同也不同,又覺得時光飛逝,最近這幾週簡直就像睡一覺醒來就下個禮拜了。

我婆婆有燉雞精的習慣,時不時就會給我一罐,給家人喝或者煮菜當高湯都很好用。懷孕初期時因為害喜所以她交代我要多喝一點保胎,中期時要停一停,不要喝那麼密集怕太補,所以我一直覺得喝湯小孩會大很快,而最近還蠻常喝的(自己熬的或是加到菜裡的),肚子突然像吹氣球一樣凸出來,藏不住就秀出來,圓滾滾一顆。。

吃東西的部份呢,這小姐對巧克力的反應特別大,感覺很像抓不住的泥鰍一直跑(雖然跑不了廟),可是手腳的力氣卻大的驚人,懷嘎B時幾乎沒有經歷過的半夜被踢醒這回就嚐到了,開玩笑,有人在妳肚子裡360度轉翻跟斗怎麼可能睡得著?

 

但除此之外,我幾乎不覺得現在這個懷孕狀況跟平常沒有懷孕時有任何差別(<--又在說這種害喜時看到會吐血的話,話說我這一輩子最難受的時期也就是害喜了),也就是,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注意胎教還是營養這方面的事,不曉得是知道禁止也沒有用,還是完全被我[快樂是媽媽給胎兒最好的養分]給洗腦得很徹底,大B從來不會勸阻我不要做任何事情,讓我完全走一個我行我素我快樂就好的孕婦風格。

 

但因為媽媽不是[很累在睡覺]不然就是[肚子有妹妹在睡覺],嘎B跟大B建立起革命的情感,非常習慣拍拍躺在床上的我,然後跟大B一起做事或出門,玩他們父子獨有的(我不解的)遊戲,我時常躲在一旁偷聽他們父子的對話,非常享受,聽得出來這男人真的非常愛他的家庭,不管是原生的還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最最最愛的moment是每次不管父子共浴時有無發生衝突(例如一位說不要洗頭另一位卻把水往對方臉上沖),每次大B把嘎B舉起晾出浴缸時都會在他的小屁股上啾一口,而現在嘎B會反應:啊~爸爸不要親屁股!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微笑。

 

突然間想到一件事,不曉得是不是跟嘎B的頻率沒有很合(他喜歡玩的遊戲我不喜歡,我喜歡玩的他也意興闌珊),我和小孩時常會在很多莫名其妙的點上起衝突,有時會怕自己變成緊張嚴肅無聊的媽媽,有時又覺得算了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對於當媽這件事,我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幽默風趣,偶爾我會胡思亂想覺得嘎B會不會羨慕如果當別的媽媽的小孩生活會不會變得更有趣些,然後又很阿Q的覺得啊反正我就是原廠設定他也無從比較起。

幸好,從回到家飛撲而來,到在人多的場合眼神不斷搜尋對方以求安全感,到願意讓我牽著他軟軟的小手散步,我知道他一直很愛我。

只是,今天送他上學時他突然一直喚媽媽,而我要走的時候他竟然哭了。矮唷,本來彼此不都很豁達的嗎?他一哭我也覺得心酸了,回到家一直擔心他會不會哭整天,反倒是大B老神在在的說不會啦,媽媽一走他就恢復原狀了(是嗎,待會來問問老師)

我的生活有越來越幸福的趨勢,現在只希望我能夠平安順產,妹妹能夠健康,接著挑戰更艱難卻更有趣的一關!(握拳)

 

DSC01169

 

IMG_6917

 

DSC00425 1

 

DSC00428

 

 

 

DSC00911

 

DSC01065

 

DSC01117   

 

DSC00601

 

DSC00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