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燕飛,相扶持

【聯合報╱謝美圓】 2007.07.02 03:09 am


晚間,我和公婆伯嫂到小館用餐。席間,一隻燕子倏地衝飛進店裡,緊貼天花板亂繞行,燕翼與天花板不時發出擦撞聲,可見牠的不知所措。

當牠橫衝直撞之際,有食客擔心牠會不會幫美食加料,我卻想趕快幫牠脫困。我說:「將店裡的燈關掉,裡暗外明,牠就會循著光線飛出去。」

不料店老闆娘堆著笑容,不疾不徐的說:「沒關係,等一下會有另一隻來帶牠出去。」她的話才說完,大家正驚訝、質疑的當兒,忽然另一隻燕子飛進來,盤旋一圈後,就帶領那隻受困的燕兒飛了出去。

這難得的畫面美得令我感動。我不禁轉頭看坐在一旁,平時就將「相扶持」表現得淋漓盡致的公婆,心想,他倆不也像那對燕兒?

我因而告誡自己,要效法那對比翼雙飛的燕子,努力經營婚姻,多扶持另一半。

============================================================


哇﹐好感動。
我想到去年我和大B先生回台灣在台北玩的時候
我們天天搭捷運跑來跑去
每個捷運站四面八方都有出口
台北捷運對我這個高雄人來說當然哪個出口都不是太熟悉
大概是男生的天性吧﹐每次一出捷運車廂﹐大B就開始注意我們要從哪個出口出去。
我一直都很放心的被他牽過來帶過去
是1號還是5號出口對我來說都沒差
反正我只要跟著走﹐嘩﹐要去的目的地就會很神奇的出現在我面前。


在台北其中一天我因月事來肚子痛得要死
於是我在家休息﹐他和桂枝阿姨去逛男人的天堂--光華商場。
幾個小時之後朋友打電話來說本來約定見面的時間提早了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大B二人跟他們約在捷運站見。

我這個人“憑印象”的能力還蠻強的。
雖然平常我都只顧講話﹐
但在台北每天去哪都要從這個站出發
憑印象應該不會太難﹐
而我要做的事只是準備好零錢買張票然後走手扶梯下去到等捷運的月臺。

在擁擠的手扶梯上﹐
我遠遠的就看到正在等我的一大一小的兩人。
大塊頭的當然是大B﹐
看他一副很想跟著人群往上走去找我﹐
我趕緊跟他們揮揮手。


“他剛剛還怕你不知道怎麼進來還想出去找你咧。”桂枝阿姨說。


我笑瞇瞇的看著大B﹐“怎麼不會﹖每天都在走的呢。”

他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怕你沒有零錢﹐或是不知道由哪裡進來嘛...”



是啊﹐平常都是他帶著我﹐他還真的認為沒有他我什麼都不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