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洗牙。

最近又開始早起做好太太好媳婦,晚上還要上課,下午的時候累到一個不行,在牙醫診所等大B的時候,頭一歪就睡著了。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瞌睡打過一輪,清醒多了。

我的牙醫很巧的也是個台灣人,姓賴,很年輕,大概30幾歲吧。看他在如此安靜乾淨的診所裡幫客人洗牙,這應該是所有的父母都希望看到的景象吧。In fact,賴醫生的爸媽正好也在診所內,[我妹妹在幫他們看牙齒。]他說。

我很驚訝地說,[哇,你跟你妹都是牙醫,那你爸咧?]該不會是個牙醫世家吧!? 他笑說不是,喔對,他說他明年3月要結婚了,未婚妻就是我在櫃台看到的那位。

在幫我洗牙的時候,通常有一個助手在旁邊。這間診所的助手也都異常年輕,大家講話都斯斯文文的,感覺起來是個很輕鬆很快樂的工作環境。我躺在椅子上,頭頂是牙醫的臉,左邊是助手的臉,然後他們就開始聊起來了。

今天診所裡放著中文歌,這是賴醫生的孝心,他爸媽在這,放些中文歌讓他們舒服一點。賴醫師問助手是否有教他的小孩中文,他說一點點,混合西班牙語和匈牙利語(!),然後助手又說:[諾,這首歌現在在唱向左轉向右轉對吧?]音樂正巧放著任賢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嘩,好厲害!而且他看起來像Med School剛畢業的樣子,嫩嫩的,怎麼已經有了小孩呢?

醫師又問助手:[你最討厭哪個國家?]嘖,醫生你怎麼問這個問題捏。

助手說:[基本上我們歐洲國家的人都討厭他們鄰國,哈哈。]自己還尷尬的笑了一下。這個助手講話斯文但有口音,口罩戴著我也看不出來他到底是哪裡人。

[你們的鄰居有誰呢?]賴醫生問。

[喔,我們的鄰居有:匈牙利(Hungary),羅馬尼亞,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 (Slovakia),還有蘇聯。]

我躺在那裡,從他們下巴鼻孔的方向看著他們對話,腦袋很神奇的記下他剛說的那些地名,好有趣喔,這都是一些我在新聞上才聽得到,而且我一點也不熟的地名,他到底是住在哪個國家啊,連蘇聯都是他的鄰居,應該是很東歐的地區吧。他要是聽到我的祖國的鄰國是[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應該也無法想像住在台灣是什麼感覺吧。他說他們討厭蘇聯是因為二戰的時候占領了他們國家40年,討厭匈牙利是因為許多他們國家的人移民過去了變成匈牙利人(這有什麼好討厭的,原來歐洲人也會這樣計較的啊),還有啊,他說到Soviet Union的時候我彷彿聽到了史達林和戰車的聲音。(我聽起來好像個井底之蛙喔)

我的牙齒,一如往常的,整齊乾淨,毫無蛀牙。當醫生說 You have beautiful teeth的時候,我很驕傲的抬起頭說[Of course],走到櫃台,和因為蛀牙所以要約下次補牙時間的大B,有很大的落差。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