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哥華產檢不像在台灣,每個月都讓孕婦照一次超音波。這裡大概10週的時候照第一次,確認是否正常成長,所以在流產最常發生的頭三個月要是流掉了,這裡的醫生會建議你當作一次月經來看,意思是說,只有那些能夠留到至少10週左右的才被看作是強壯的胚胎。

我心裡很納悶,哇,比起我看過許多台灣的孕婦,前三個月內一出血醫生就開安胎藥然後保住小孩到出生的例子,在北美應該就被當作[不正常胚胎]看待而讓它走了吧,可是我從沒聽過這裡的出生率很低呀!

我知道有的孕婦在不曉得自己去懷孕時跑去渡蜜月,坐19個小時的火車,還跑去騎馬(!),回家之後驗孕才發現肚子裡有小孩的蹤跡,這樣強的生命力好像才是正常的(嗎?),是說在第一個月我尚未發現自己有孕時,也發瘋健身,慢跑半小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舉重拉槓樣樣都來,內褲上也安安靜靜的,驗出第二條線來還真的嚇一跳,原來在西方人如此的講求自然,他們認定只有撐過前面關鍵性(也是最危險)的三個月才有資格被生下來。

總之,昨天我去找家庭醫生做產檢,就像一般人感冒頭痛腳痛去找家庭醫生那樣,小房間裡只有兩張椅子和一個病床,不像在台灣什麼精美儀器在旁待命。醫生看了我的驗血報告,說我有一點點貧血,然後要我躺下來,拿個聽診器說應該可以聽到心跳聲了。

醫生拿出一個小喇叭,在聽診器上裝了一顆球狀的東西,然後(不曉得什麼時候)抹上一些透明的膠在我的肚皮上,當球滾來滾去的時候,旁邊的小喇叭就會傳出沙沙的聲音。最近我十足消化不良,一直覺得會聽到自己肚子開Party的聲音,醫生轉來轉去弄了好久,我自己忍不住說[啊我最近脹氣很嚴重...],她突然[噓]了我一下,接著聽到很小聲的,速度很快的[控控,控控...]的聲音,嘿,那就是心跳聲!

我覺得除了[好奇妙]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詞可以形容,我的肚子裡竟然有另一個心跳聲!

我們真的要有自己的小baby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