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尤其是第一胎,即將要做爸媽的人都會幻想小孩出生之後個性長相如何,來推斷是遺傳誰的吧?

我和大B就時不時的拿出來怪對方,類似以下的對話。



仙子/仙女國的,不愛吃飯:這一定是遺傳到大B,我很小就跟大人一起吃滷肉飯,他這個人到快20歲才對食物開竅,小時候挑食得要命,不吃魚肉,讓我婆婆認為他很有佛性(笑)

愛吃零食:哪,這個一定是遺傳大B的,本人不愛吃零食,更不愛吃甜食,而且除非以後我家的零食櫃擺在高處,不然有一個愛吃零食的老爸,要小孩杜絕萬惡的垃圾食物是不可能的!

不喝牛奶:這個就是遺傳我了,我本人怕牛奶怕到一個極限,尤其是不是太順滑的牛奶,像是沒泡開的奶粉(嘔嘔嘔嘔嘔),希望小孩這點不要像到媽媽啊!(祈禱)

脾氣不好:嘖,這個喔.....呵呵.....那當然是遺傳到爸爸啦(屁),好啦好啦,沒耐性脾氣暴躁全都像到媽媽啦(自暴自棄)

頑皮:這個..............這樣說好了,大B和我會生下來有溫文儒雅不頑皮的小孩才奇怪咧!

愛哭:雖然我本人哭點很低,可是據說大B小時候被他哥哥欺負時,百用不膩的一招也是哭耶,這樣我公公婆婆就會趕來打哥哥,所以心機鬼的愛哭未必是遺傳我喔(搖手指)

運動細胞:這有點難講,大B182公分,又高又壯,但卻是個運動白癡,依照我這幾年的觀察,我覺得很大因素是因為從小我公婆不讓他去運動的關係。我公公就是認為所有的時間都拿來讀書最好,我婆婆覺得外面壞人壞事很多小孩最好都不要出門,運動也不要因為會運動傷害,加上以前他家住台北市中心,算是都市裡的小孩,整個就錯過童年應該跑跑跳跳的黃金時期。反倒是我,從小我媽雖然不常讓我跟朋友出門鬼混,可是我所學的百樣才藝裡面還不乏許多運動的項目,例如桌球溜冰跳舞等等,國小國中運動會時我還是接力賽的一員呢!所以到現在我的反射神經實在比大B快上很多很多,我們要是玩搔癢遊戲,他只能靠蠻力把我的手壓住而已,可是在抓到我手的過程之中他已經被我攻擊得非常狼狽了,哇哈哈哈哈!(咳)回到正題,我當然是希望女孩的體格像我,男孩的體格像他,如果幼年能多帶他們出去接觸不同運動,很難說他們會不會像老爸一樣手腳不協調

皮膚狀況:嘿,不是我在說,我家這邊的人皮膚都好得要命,我們全家幾乎都不長痘子的。反倒是大B的皮膚是油性,如果這幾天吃太油膩,接下來就可以點名他臉上的痘子:這顆是昨天的風沙雞翼,這邊這顆是昨天的炸花枝....

聰明才智:我是迷糊但絕不承認自己笨,不過大B真的比我聰明,IQ和 EQ都比我高倒是真,所以小孩若能像爸爸一樣聰明就很不錯了(哇聽起來好像要求不高一樣XD)

自信:生獅子座的,應該不會沒有自信吧?

頭髮:我是天生的直髮,不細軟可是不蓬鬆,所以做女生還好,直的長髮短髮都好整理,可是男孩如果像到我就有點麻煩,雖然郭富城的麥當勞頭曾經轟動一時,可是畢竟是曇花一現,男生的頭髮還是要能夠站起來,可塑性高一點比較好,好在大B是Q毛,所以我們等著瞧。

近視:絕對是遺傳老爸,絕對!

矛盾:我,我做任何決定之前內心都有搖擺不定的天平,這我難辭其咎(嘆)。

個性陰沈/悲觀/愛鑽牛角尖:我。大B是個樂觀自信的孩子,悲觀/想不開/想太多,這一定是遺傳到我(這條線可以追溯到我爸去)

叛逆:我。(然後這條線可以追溯到我媽去)

Drama Queen:這是大B加上的(可惡),他說這是遺傳我啦。



還有什麼特點我一時想不到,歡迎提出討論蛤~,然後明年我們再來對照一下我和大B各自得了多少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