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生不如死的陣痛最好越短越好,可是還是聽過許多產婦陣痛了36個小時小孩還是生不出來的例子(光聽就頭皮發麻),有鑑於CPU16分鐘就噴射出小孩的金牌經驗,我研究了一下,覺得應該是孕婦瑜珈的催化作用,於是我打算一旦舒服一點就開始報名上孕婦瑜珈。

1月份時身體欠安,2月份時感冒來襲加上氣候嚴寒,好不容易等到3月天氣和身體狀況都允許了,上網查了離家不遠的上課地方就去了。這裡不像紐約人口密度高,有專門的孕婦瑜珈中心,上網查那些瑜珈教室,對於孕婦瑜珈這堂課並不是很熱中,所以有一堂沒一堂的,所以當我找到還算便宜/離家近的那班還蠻多人一起上的,大約有20人左右吧,都是孕婦,而且大多數都是白人,每個都人高馬大肚子大得像面鼓似的,我算是數一數二矮小的,加上藏肚得厲害,我簡直像走錯班的學生。看大家一個一個去生孩子了,感覺還蠻有趣的。

第二次去上的時候我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肚子變大了,而且最近肚皮很容易發癢,並不是長疹子,我記得大家都說過肚皮癢千萬不要抓,不然妊辰紋隨後就會出現,所以現在妊辰霜不離手,一天擦個兩三次,包括胸部也是,好癢好癢,看來是臭小孩正在急速長大想要撐破我肚皮的關係吧。

冬天的時候因為肚子很小,所以沒有特別買什麼衣服,反而是看到一些短袖和七分袖的的衣服就順手買了一些(當然是懷孕前懷孕後都可以穿),真的[為了懷孕]而買的只有1件衣服,因為我本來身材是穿S號,那件因為肚子的關係必須買大號一點,可是小孩生了之後應該就又變太大件了。總之我準備了一些春夏天可以穿的衣服褲子,可是天氣還是溼冷,春夏的衣服還穿不到,冬天的衣服又沒什麼能穿的,每天我都在盼著溫暖的夏天趕快來啊~~

平常我只要天氣一熱就開始心浮氣躁,大B聽我說希望夏天快來,忍不住提醒我,聽說孕婦到後期會非常怕熱,Be careful what you wished for! 說到時候他就沒辦法幫我了。


胎動,現在每天都有,通常是在吃飽飯大概半小時左右會感覺到他在肚子內翻騰,但有時候在還沒吃之前聞到食物香,他也會踹個幾下,幾次我在廚房準備的時候肚子裡都會有動靜,然後我就會自言自語的說:[好~好~我在準備了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好嗎?]

大B有2次把手放在我肚皮上有感覺到小彈跳,我自己從來沒有摸到過,只能用感覺的。昨天晚上在擦妊辰霜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肚皮是歪的,右邊比左邊高,伸手戳了一下發現有硬硬的感覺,我直覺那是他的大頭。之後大B睡著了我還醒著,突然感覺到肚裡一陣滾動,我伸手一摸,咦,換歪到左邊了,說時遲那時快,左邊凸起來的地方突然彈起來一下,嘿嘿被我抓個正著,然後只見一個孕婦躺在黑暗中嘻嘻嘻嘻笑個不停。

一個月一次的家醫會面到了尾聲,接下來她就要把我交給婦產科醫生了,上回照超音波的報告出來了,完全沒有任何異樣之處,寶寶的生長發育也和週數相同,簡單來說就是非常正常健康!沒有什麼比知道小孩健康更開心的事了!

我的孕期已經到了一半,接下來要換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