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還是活在搞不清楚自己幾週的狀況內,原來現在才37週啦,真不好意思(抓頭)。

不過到達37週就代表嘎B已經是 full-term baby,雖然離預產期還有快20天,可是基本上他已經成熟了,什麼時候要蹦出來都可以了!

可能第一次懷孕所以什麼都覺得很新鮮,例如在懷孕5個月剛進入舒服期的時候,我天真的覺得[如果懷孕的肚子還有體力都像現在這樣那我應該懷幾個都不是問題了],當然,肚子怎麼可能不變大?肚子變大後雖然行動有點遲緩,可是我還是抱著[反正只是肚子大了一點,就這樣撐到生應該還不錯]的心態,像一隻自由的小鳥隨意吃喝走跳,結果,該來的還是會來,後期的不適逐漸浮出台面了。

首先應該是肚子裡沒有空間給他跳芭蕾舞了,他現在大概連聳肩的動作我都可以從肚皮上看到,更不用說偶然的伸懶腰或者發脾氣跺腳,每次都拉到我鬼叫。所以現在我時常和他玩你推我擋的遊戲,臭小子要是很堅持的想要把腳伸直,我手就會抵在肚皮外頭壓住不讓肚皮凸起,雙方稍微僵持一下下然後他就會默默的把腳縮回去,讓他在肚子裡就嚐嚐什麼叫[踢到鐵板]的滋味(哼),不然撐得我痛死了,媽媽我可沒有打算讓嬰兒在肚子裡奔跑啊!

昨天去走路,結果嘎B不曉得在嗨什麼,很猛烈往下鑽,腳很大力的往我肋骨踢,骨盆腔裡又痠又嘛,肚皮被他硬撐得很痛,我走到一半還得坐下來悶哼個幾聲。

頻尿還可以忍受,比較受不了的是這兩天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除了老朋友---恥骨痛之外,還外加悶悶的肚子痛,一般來說如果我太累睡很沈的話,這種痛我是可以睡過去的,大概是昨晚很不好睡,所以發現新朋友--輕微經痛的存在,我是沒有大驚小怪啦,懷孕到最後階段了,一些奇怪的痛應該會一一出現吧。(攤手)

今天去產檢,我告訴醫生這幾天的新發現,她笑笑的說這些都是正常的,下體會刺痛(羞)代表我的身體正在準備進入要生產的階段了(驚),雖然如此,不代表這幾天就會生,大多數第一胎的嬰兒都會超過預產期出生的。問話完之後進入例行檢查的部份,她拿皮繩量了量我的肚皮,說[很好,寶寶的大小適中(適中是怎樣的大小我沒有概念耶),不會太大],當我興高采烈的的對大B說還好嘎B不是巨嬰時,大B回了我一句:[妳不要高興得太早,人家是以白人的標準來衡量的。]呃.......

不過稍微照了一下超音波,醫生說嘎B已經往下墜,頭卡在我的骨盆腔深處了,算是比相同週數的胎兒早,雖然60%到70%的頭胎嬰兒會超過預產期出生,還是要我們提早準備,說不定我是那個剩下的30到40%。(抖)

還有啊,雖然不願承認,但我懷嘎B的症狀還蠻符合傳統的迷信/說法/迷思的,不管是中國人的還是西方人的都是噢:

肚子尖=懷男生,
胎位低=懷男生,
爸爸若一派輕鬆=我懷男生(對,爸爸若緊張兮兮表示我可能是懷女生)
皮膚粗糙=懷男生
媽媽有cold feet (對於未來感到害怕)=懷男生

所以我每次見到婆婆媽媽們,她們通常的鐵口直斷都是對的,甚至不認識的路人和乾洗店的老闆娘大老遠就會對我喊:妳是不是懷的是男孩?

所以這樣說起來嘎B還蠻像口耳相傳的那樣,不知道上市之後容不容易養呢?



打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