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誰沒有童年?

車內。

今天和媽媽說好要和大B出門吃飯(兼約會),所以出門前我稍微選了一下衣服。不過難免會在越想要打扮的時候出錯,有些衣物單看很好看,可是配套起來就是不適合,例如我今天的帽子配上風衣看起來就很像偵探。


我隨口問大B我今天穿這樣會不會很奇怪,他突然很詭異的笑,問我小時候有沒有看過...什麼...什麼 Gadget 的。

[哎,你會不會覺得我今天穿得很奇怪啊?]

[不會啊,只是像有一個卡通人物,頭上有個大雄的直升機,叫 "什麼...什麼 Gadget "的。]

[什麼東西啊?]我翻了一下白眼。

[蛤!?妳不知道什麼什麼Gadget(再次聽不懂)?]大B馬上拿出手機 Google image 給我看他說的圖片。[哪,妳看,跟他像不像?]




[屁啦!我鼻子哪有那麼大?]我瞪了他一眼。

大B大概是想要打鐵趁熱:[妳小時候沒有看過嗎?有沒有童年啊妳?


有一件事我忍了很久,剛好讓我在這個時間點噴出:[還好意思講,都不知道是誰對兒子唱 “上完廁所我抖抖抖” (訐譙龍的唱國歌<--太經典,看過的當復習,沒看過的請麻煩一定要聽一下),還有那個什麼 ”你要加~什麼料“(阿雅的挫冰進行曲),拜託,那些根本不是兒歌好嗎?我還在可憐你沒有童年,不忍心笑你,竟然還說我咧。]










二。Our Moment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有小孩以後,和大B的感情變得和以前十分不同,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所謂[感情昇華成親情]了,畢竟現在生活裡越來越少[我們的moment]了。

今天要吃的餐廳需要排隊。

[哎妳看那個爸爸(指),他抱女兒的方式跟我抱嘎B一樣啊,用扛米袋的方式。]大B努了努嘴,意思是說他其實並沒有太粗魯。沒辦法,我每天的口頭禪就是 哎你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他會不舒服.....哎你不要...

我回頭一看,說:[可是人家手上的小朋友都至少有兩歲了,身體比較堅固比較耐操,嘎B才不到2個月,現在連脖子都是軟的,哪裡經得起你的又晃又凹? 我看你每次在幫嘎B換尿布的時候像在抓小雞一樣,刷一下就把他的腿提得好高,人都快要對折了。]一提到這個我就停不了抱怨,因為大B是個十分大而化之的男人,講白話一點就是動作很粗魯,handle 嬰兒跟對待寵物一樣,看得我心驚膽戰。

[還有啊,每天早上你都會用很奇怪的方法把嘎B架在你的手臂上,也不管人家坐得東倒西歪的,就執意走過來說: Mommy~what you do? (文法還故意用錯),然後就硬是把嘎B的臉湊過來,他的口水就會流到我的臉上還說 Give Mommy a kiss! ]

話夾子打開停不了:[還有啊,你記得那個下午我們本來想要好好睡個午覺,結果嘎B淒厲大哭哄都哄不停,我們卻笑嘻嘻的在那邊看他哭得東倒西歪的...]說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對,我和大B兩個人的Moment變少了,取而代之的卻是我和他和嘎B三個人一起的回憶,不管好的壞的,每一段都悄悄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一個深刻的記號。



三。壞記性

我是個還算迷糊的人(<--太謙虛了),對於發生過什麼事情連細節都會記得很清楚,可是對於待會要做的事情,要買的東西,連正在說的話常常會忘得一乾二淨,我常聽到我媽說我怎麼才生一個孩子怎麼記性就這麼差,或者說我的記性跟她一樣,只是我們相差了29歲。

下午要出門前媽媽已經說過要我回家時買牛奶豆漿回來,她知道我這個漿糊腦袋一定會忘記,所以就在我出門之後再打手機提醒我。

不過今天下午發生的事實在是經典。

在等吃飯排隊的時候手機鈴聲響起。


[妳待會回家的時候可以幫我買東西回來嗎?]是媽媽。

[好啊,要什麼?]

[要牛奶豆漿洋蔥香蕉,喔對了,如果有蘑菇可以買一些。]

[喔~好,妳說什麼?牛奶豆漿洋蔥還有什麼?]

香蕉還有蘑菇。]

我對著身邊的大B大聲重覆:[你一起記一下,牛奶豆漿洋蔥蘑菇,喔還有什麼??]

香蕉。]

才5樣東西,女兒卻怎樣都只記得4個,女婿雖然也趕緊拿出手機來記,可是他卻只記得牛奶,不知道媽媽會不會開始憂心女兒腦袋壞掉了怎麼連女婿的也靠不住。

掛掉電話後我突然哈哈大笑起來:[來,我們來看待會不會記得。]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一進門,媽媽問:[啊你們買東西了嗎?]








四。果王逝世


正在一邊吃壽司一邊和大B聊天,突然有一位記者朋友打電話給我。

[喂愛美麗啊!你摩地叫主絲絲了,妳有什麼感想?]

什麼鬼!!他說的是人話嗎?我明明聽到他發的每個音,卻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耶。



[我說~,妳的教主啊?]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搞懂他在說什麼。[對不起我實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果奴的教主!]他又重覆一次,[Steve Jobs 逝世了!]

(大驚)

我馬上拍身旁的大B,重覆一次我上一秒才聽到的話,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聽到手機有插播,切過去我弟第一句話就是:[姊,Steve Jobs死了耶!]

在此時此刻此秒,大B的手機突然響起,也是一個科技狂朋友打來告知消息,他趕緊走出餐廳講電話去。

哇現在是怎樣?爭相走告就對了。



[妳的感想?]朋友提醒我尚未回答他的問題。

[蛤~~~真的嗎??蛤~~~他真的死了喔?我覺得這是全人類的損失耶!不管你是否贊同他的作法或者喜不喜歡他的產品或是行事作風,他的確改變了這個世界,把我們的生活帶往另一個層次了。]

朋友嗯了一聲表示同意,繼續問:[那妳會做些什麼事來悼念他呢?]

[我喔....我想,對他最直接的支持應該就是買蘋果的股票吧。雖然股價一定會下跌。]

[喔是嗎?]朋友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驚訝,[所以妳真的會這樣做嗎?]

嗯不會。]



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要耍他的,是因為突然想到明知股價會下跌還去買,誰要跟錢過不去啊?

[好啦,老實說我會繼續買蘋果的產品,相信它的 taste ,直到有一天我覺得它真的不行了為止。]

這應該是很實質的支持了吧。


RIP Steve Jobs,謝謝你的talent和對於全人類的貢獻,果迷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