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嘎B去看家庭醫生,例行檢查。

醫生問他副食品都吃些什麼,我很驕傲的一個一個說出來:南瓜,地瓜,菠菜,高湯熬的粥,蛋黃,優格,紅蘿蔔,水果,麥片,花椰菜,一天2餐奶,2餐副食品。

醫生又問,那水果類的呢?我說蘋果和梨子,他吃香蕉會便秘。

醫生又問,有什麼原因不給吃肉嗎?我說沒有,只是想從蔬菜的先開始,而且我有餵魚。


醫生給的結論是:副食品量吃太少,而且種類不夠多,綠色蔬菜太少,肉要開始吃多一點。




呃...我還蠻驚訝的,畢竟我還很自豪自己弄的副食品很厲害,結果在醫生的眼裡竟然不及格。

不過,我覺得這個醫生所推廣的知識和觀念跟我有點不同,不是我不相信專業,而是一來她受的是完全西方的醫學知識,相信什麼東西都可以用藥解決,這跟我們家主張沒事不吃藥的觀念相左,二來我自己本身也有做功課,她說的和我所知道的有點不一樣(例如我懷孕時她說什麼都可以吃,可是我知道自己得忌冰品,又,一開始我聽她的,一天三餐副食品,什麼都可以給嘎B吃,結果小孩便秘了。)三來我覺得她說東西有大部分是出於她也是[媽媽]的身分,而不是[醫生],那麼每家人有每家人的教法養法,我知道怎樣對自己的小孩最好就好了。四來她並沒有針對我說的[便秘]這點做出什麼解釋/解決方法,那麼我還是情願照著我原來的方法做,畢竟拉得出來比吃得進去重要。

肉類我可能慢一點加入,反正現在有魚肉,蛋白質的東西不能一次給太多,這樣對小孩的消化系統是種負擔。

不過蔬菜類我可能要多加一點就是了。

嘎B現在一天4餐,兩餐奶兩餐副食品,硬要變成3餐副食品我覺得會打亂我們本來建立好的作息,,頂多中間我弄點水果優格給他算數。

至於加量喔,嘎B這個愛吃鬼,加上我是一個這麼愛餵食的媽媽,小碗變大碗根本不是問題!


寫到這裡,我又有點驚訝,明明自己每天都還在摸索學習如何當人家媽媽,現在在不同的聲音面前竟然可以這麼堅定自己的立場。真的,誰說什麼都不重要,小孩照自己的方法養就好了。



******

順帶一提,今天只有我一人帶嘎B去看醫生,等候區好多人,我讓嘎B坐在我腿上,他很乖巧的盯著人群看,讓人非常欣慰,我的小baby長大了。

他特別注意其他的小朋友,剛好在場有另外2位小男生,其中一位從在診療室裡就爆出哭聲一直到走出來都還在哭哭啼啼,想必是打預防針了。他媽媽在一旁一邊哄撮一邊幫他穿上外套,小男孩就這樣抽咽的哭啊哭啊,一直盯著他看的嘎B突然很大聲的叫:[喂!],小男孩楞了一下,擦了擦眼淚對嘎B點了一下頭,然後默默的跟媽媽走出去。

根據我的翻譯,嘎B那聲[喂!]的意思很像是:[嘿!Man up! 不要再哭了喔!]

我快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