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代表活動變多了,不但每個週末都有活動或是趴要跑,不然就是每天的例行行程可以有比較多種,例如帶嘎B去戶外跑跑之類的,除了爬山游泳之外,基本上我們又回到一家三口一起出動的日子,雖然我不用抱嘎B不用提重物,每天走來走去活動量也不小,加上這次並沒有特別愛吃,所以到目前為止5個月胖3公斤,還算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剛好又遇上懷孕中最舒適的中期,走來走去還算行動自如,而且我本來就是一個坐不住的人,只要不做太誇張的事情,其實生活還是一如往常,該買菜該罵小孩該遛小孩該煮飯我都還是可以勝任,在外面如果需要我會主動開口請別人幫忙(例如提重物),但如果自己可以做到並且不勉強的話,我都盡量不去麻煩別人,惟一會示弱會抱怨的對象還是大B,但撒嬌的成份居多,說是懷女兒女性荷爾蒙旺盛也好,他那個獅子座的個性也很需要人家時不時讓他覺得被需要。(噗嗤)

現在肚子凸出來圓圓的還不會太大,剛好穿衣服起來很可愛,又已經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孕婦,可以大方享受路人對孕婦的善意。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覺得妹妹的個性應該是很恰,雖然現在胎動很明顯,可是每當我伸懶腰/打哈欠/彎腰撿東西,做一些會擠到她的動作時,她都立即毫不客氣的大力踹到我尖叫。上次照超音波時忘記講,技師為了要她換個姿勢好拍到一些器官的照片,拿著機器在我肚皮上搖一搖,有好幾次我都[喔!]的大叫,因為這妞兒不爽人家推擠她而狂踹那個機器。而有別於大部分胎兒(包括嘎B)會故意跟人玩躲貓貓,也就是妳伸手想摸胎動他就故意不動的遊戲,妹妹要動就是要動,沒在跟人客氣的,時常人家客氣的把手放到我肚皮上沒多久就會驚呼[真的有耶],十分不害臊。

懷孕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嘎B幾乎要2歲,代表正式邁入貓狗都嫌的年紀了,加上長得黒黒壯壯的,有時揮起來真的很不可愛。我沒辦法像大B一樣,罵完他立即給他一個親親,我要是真的發怒,就會變成怒火中燒的程度(thanks to 荷爾蒙),整個人會變身成浩克大發飆,然後依照小孩白目的程度看接下來是有機會離開現場還是跟他劍拔弩張。

當然,還是有可愛的時候,例如現在已經可以跟他聊天了,字彙,喔不,是句子越接越長,有時我們丟一句話給他看看他能不能重覆,他還真說得出來,或者一些小大人的模樣讓人看了想笑。也因為字彙變多了,所以有很多時候他用僅有的那些來表達一些情景時會覺得很奇妙,例如他把火車的車廂拔起來剩下下面兩個輪子然後說:火車光溜溜的。遇到飛機/火車經過並且消失在盡頭時,他不是說[火車回家睡覺]不然就是[火車去IKEA],他真的知道一些[地方],覺得大家都會去那個地方XD

雖然很愛講話,可是膽子非常得小,動不動就生氣尖叫,運動細胞好像也不足,每天都吵著要去玩溜滑梯可是每次到了playground卻都坐在一旁玩沙,不然死都不肯從滑梯上溜下來,這種組合還蠻.....囧的。

喔,我們時不時的替妹妹做公關,告訴嘎B妹妹很喜歡他,想要出來跟他一起玩火車,嘎B好像聽得懂,時不時的會跑過來親我的肚子,跟肚子說話,說妹妹我愛妳,I miss you,我好喜歡這種互動。是說這個妹妹真的很恰也很好動,我覺得以後的日子我會很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