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12.JPG

 

可能前一陣子玩夠了,最近很享受家庭主婦的生活。兩個小孩大多都在678點起床,我也已經很習慣斷斷續續的睡眠,早上45點固定auto-pilot巡房替小孩蓋被,回去小睡一下大概就要有心理準備待會要起床了,平常大B6點上班,要我心甘情願的起床通常是7點,所以在6~7點之間嘎B突然醒來要尿尿或是咪拎要喝奶都是大B的責任,偷來的睡眠最香甜,最好能夠讓我睡醒了還有10分鐘躺在床上划手機,這樣起床之後就是一個笑臉迎人的媽媽。

只有我跟大B的兩人世界時,早餐我都愛弄不弄的,兩人一起發懶也不會有人說什麼。當新手媽媽手忙腳亂時也有我爸媽來助陣,首先接手的就是我們的早餐,所以每當他們又回去時我家就會陷入早餐idea枯竭的狀況。逐漸的我家中吃人食的成員多了起來(不過就多了嘎B),[早餐的營養會100%被身體吸收]徹底在我腦海裡生根,所以現在我也已經很習慣一早起床就忙得團團轉,早餐一定有一杯喝的:Combo A現榨柳橙+蘋果+紅蘿蔔汁/Combo B 草莓藍梅+香蕉+優格+牛奶。吃的則是彈性很大,麥片(小孩吃)水果/水餃/麵包/麵條/蘿蔔糕甚至昨夜的剩菜/外帶 等等看我有什麼心情和力氣。同時還要準備小孩的午餐或是點心。那些睡到自然醒然後懶洋洋的出門的日子早已離我遠去~~(菸)

之前說過嘎B的全天daycare在6月底停止,7月開始上夏令營,由於變成半天,所以我只需要準備極簡單的點心(通常是水果),中午就落實了每天全家一起吃飯這條守則,有小孩後一切回歸到最簡,有時簡單涼麵就一餐,然後舒舒服服的讓他脫光光睡午覺(對,這小子跟我一樣喜歡穿極少的睡覺)。

而嘎B去上學時我也都沒閒著,買菜辦事逛街準備午餐之類的,總之每天早上都是咪拎跟大B的父女時光。這小姐不像嘎B一出生就是媽寶,看到大B跟看到我一樣開心,但也因為這樣,嘎B在家裡時我都不敢跟咪拎太親密,但嘎B不在時我好享受跟咪拎抱在一起滾來滾去親兩萬下沒完沒了的時光,連她的哭臉我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由於不像嘎B那麼高需求,我可以把她放在客廳,擺一些玩具在她周圍,然後到廚房去切切菜,煮飯時間雖然拉長但不至於兩手都被占領無法做事,是女孩都這樣嗎?好甜蜜好溫馨啊!

 

*****想到什麼說什麼之分隔線*****

我家路口最近在施工,每天早上都是同一個女工人站在路口監督來往車輛不要走錯道路,剛好就在我們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嘎B這陣子突然不那麼害羞,喜歡主動跟人打招呼,於是每天跟同一個阿姨嗨+掰掰的結果就是他們兩個每天都很期待看到對方,工人阿姨每次都跟嘎B握手說[看到你是我一天的亮點][你是我見過最有禮貌的小孩],嘎B也因為這是全然發自內心的用招呼交到的朋友,每天跟著我們一來一往學了一句打招呼用的句子,非常有成就感。

上週熱浪來襲,我們見那工人曝曬在太陽底下工作很是辛苦,於是切了盒西瓜,讓嘎B全程提著,親手交給蘿拉阿姨,是的,他們都知道彼此名字了。阿姨很是高興,隔天再見到嘎B時送他一個直升機杯子,他們兩個變成忘年之交了!有時剛好錯過他們還會很惋惜,真是太有趣了。

這應該讓他開始瞭解社會化的好處了吧,吃得開就行得通,辦事也輕鬆

 

*****************************

遛小孩的地方就那幾個,就不停的輪流,然後就發現在同一個地方的小孩這一次比上一次大幅進步很多。

 

圖書館。

他永遠都去玩玩具,但玩具就那麼多,小朋友來來去去,他從凡事都[不!][這是我的!],到昨天很平順的,不留痕跡的加入一對兄妹的玩耍行列,三人相處愉快玩了一下午,完全沒有誰搶誰還是輪流的必要,父母也無須跳出來調停,知道排隊的必要並且有耐心。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

最近愛上了戴帽子,而且突然對我買的一頂星星帽一見鍾情,一向不愛束縛的孩子突然在上夏令營第一天開始戴帽子,並且每天都戴著,讓人誤會他是一個多愛戴帽子的男孩,或者說,他會一直被學校老師稱作[那個每天都戴藍色星星帽來上學的男孩],再熱都要戴,加上學校大姊姊編來收買人心的橡皮筋手鍊,奶奶見到立馬加給一條法師編製的繩子掛在身上保平安,一下子什麼飾品都上身了。

當時看到這一頂很積極的就下單了,然後嘎B看到立即愛上,並且百搭,這頂帽子簡直是我購物生涯的亮點。

 

*****************************

這裡要說一個我的小發現。

當嘎B開始會說句子時一直都是你我不分的,為此我思考很久,對於怎麼教他我倒是想破頭卻無法告訴他這是角度的不同<--又是另一個高深的領域,就只能讓他將錯就錯,祈禱有一天他會自己領悟。

於是我誤打誤撞教會,或者應該說發現他開始明白了。

 

每天睡覺前我教他說: See you when I wake up.

我會接著說:See you when YOU wake up.

句子很長,我在等他哪一天發現我們句子裡惟一的不同。

今天就是那個天。

他重覆了我的話。我不抱希望的解釋[你][我]的不同,本來快睡著的嘎B突然眼睛有神起來,我又再解釋一遍。

 

See you when I wake up.

See you when YOU wake up. 

我們像說著只屬於我們的通關密語,讓他很開心的去睡覺了。

喔,開心的部份倒是跟今天帶他去吃冰淇淋有關。

 

****************************

好多好多嘎B的事情可以講,磨合磨合,每天跟他一起生活的日子變得非常有趣,隨著他表達能力變強,我們現在可以聊天,偶爾還會開玩笑喔!  

 

************

隨著咪拎越長越大,她開始會盯著我們跟嘎B的互動了,有時為了照顧嘎B的心情所以我都會離嘎B比較近,現在發現咪拎會百般無聊的歪著頭看,然後默默的拉拉她身旁大B的袖子,拍拍大B的手,甚至抱著,張著無辜大眼盯著大B看,這對父女的互動應該是一面倒的爸爸輸吧。

咪拎天生就是淡定,連照片都可以拍出她溫柔平靜的眼神,我們家的小女生還真的很像女生喔!

***************************

生為二寶媽,這篇大概分5次才能寫完,很貪心又很瑣碎,總之在寫這篇紀錄的途中咪拎突然會爬又會站了。

養嬰兒有好幾個讓人吃驚的里程碑,你突然看到每天養的小寵物孩突然某天站起來了,還真不是普通驚嚇,嘎B和咪拎的第一次我都有看到,大B也沒有錯過,我想我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親了,而且是當父母以來快樂的高點。

妙的是,前兩天我才貼了一張咪拎半站的照片,因為那天跟大B聊的時候他突然說:[可是她還沒叫爸爸。]想想當初嘎B在7個月就開始發媽媽音了,有個爸爸心急這次不能輸吧。(笑)

********

糟糕我的點滴跟育兒記全都混在一起了,網誌的分類該怎麼辦呢?

總之越來越難抽出時間完成一大篇,未來會怎樣寫我也還沒有個頭緒,可能就越來越阿雜路線吧(不是本來就這樣了嗎)

 

  

 

DSC07977.JPG

 

DSC07725.JPG

 

DSC07731.JPG

 

DSC07828.JPG

 

DSC07813.JPG

DSC08026.JPG

DSC07958.JPG  

 

 DSC08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