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我出糗了﹐這次。

weekend去買要煮麻婆豆腐的材料
跑去Richmond大統華
那時快中午時刻
小小的大統華內到處都是試吃的攤販

我和大B在一處看似滷味試吃的攤位前停下來。
仔細一看不是滷味而是素腸(類似麵筋的東西)
啊既然都走到了試吃攤位了還會放過嗎﹖
於是我就下意識伸手拿起一根牙籤往一小片素腸插下去
各位知道在超市試吃攤位的牙籤根本是超薄的木片﹐一點也不尖
於是在我“牙籤”一碰到素腸的那一剎那斷成兩節
我只好手緊抓著斷一半的牙籤再試著去插一次

又鈍又爛的牙籤根本也插不起來軟綿綿的素腸。


眼看需要這麼費心費力還搞不定的素腸
我突然對它失去興趣覺得算了不吃也罷

但...對那邊的人而言
我似乎是個頑皮走過去隨便拿牙籤戳弄食物一下就閃的奧客
這場試吃戲看來是得硬著頭皮演完

“好啦﹐這下尷尬啦”
我抬起頭來看了大B一下然後說﹐
因為我已經看見接下來逃不掉的窘樣

一開始我有拿牙籤叉它一下
對於旁邊也等待試吃的客人而言那片就算是“我的素腸”了
我總不能拿牙籤戳一下然後就閃人吧
我祇得用盡力氣拿斷一半的牙籤在紙盤上追逐著那篇“屬於我的素腸”追來追去的
好不容易滑到盤邊一角被我勾起
戰戰兢兢要結束這場滑稽的鬧劇

然後在進入我口中前5公分﹐

掉了。




我楞了一秒
趕緊拉著大B倉皇逃離大統華

那攤位的小姐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走過來玩弄她的食物
然後又弄到地上
然後還不撿起來
竟然就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