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分之98的時間,我和大B都是相親相愛的好伴侶兼好朋友,當然,不可能天天都是豔陽天,我們還是有不愉快的時候,若只是“不愉快”,以他那種耍賴又哄又騙搞笑方法,一下子就可以把我擺平。也有時是我的怒火一發不可收拾,這個時候就麻煩了,除了他說什麼我都聽不順耳之外,我的怒火攻心,外加鑽牛角尖,整個人幾乎可以氣到原地旋轉,一定得奪門而出,一個人靜一靜,等怒氣轉換成沮喪,再摸摸鼻子回家,外加大哭一場,多半是這樣收場。


不曉得是不是大B天生的個性使然,還是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強,每當遇到麻煩的時候,不會像我一樣,花很多時間在那裡懊惱“早知道”,而是馬上靜下心來想解決的方法,這點和我很不同,我若哭鬧以前的往事,他就會安慰我“以後絕不再發生”,我若抱怨家裡的事情,他就會陪著我一起動手作,陪我一起面對。他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緊緊抱住我一直說他好愛我,而不是看我氣他也氣,這種解決不了現況的處理方式。

我幾乎沒有向別人抱怨過大B,好啦,非常之偶爾,而且是在氣頭上嘛。聽到朋友抱怨男友不體貼管太多人木訥時,我都只能笑笑帶過,啊就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啊,總不能硬講一個來應景吧。我也沒和多少人交往過,沒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是我很認真的和男友相處,雖然搞不太定自己的情緒,但對於一段感情不會輕言放棄,但這些,都不足以用來形容自己的幸運,能夠在這個時間點遇到大B這樣的人,我一開始還深怕我愛他多於他愛我,但不久之後,發現這種比較是多餘的,他的努力我看得見,我們彼此都用對方想要的方式互相愛著,配合著。一對情人最嘔的地方,莫過於各自用自己想要的方法對另一半好,卻得不到想要的稱讚及感謝,就像女人老是抱怨男生不懂甜言蜜語,男人很無奈地說”今天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的幫妳洗車難道不等於我愛妳“?當然,很多時候,這種真心體會對方的要求是可遇不可求的,平時生活的磨合固然重要,但個性上不合也沒辦法,不然不會在結婚這麼多年之後,我娘還會在母親節時對我爹靠腰:你花這麼多錢這個什麼紫色玫瑰花不如換成現金給我!”


還有一點讓我很感激的是,大B是一個會讓我笑的人,無時無刻他都能夠讓我發笑,有時瑣事煩身,兩人皺著眉頭趕行程時,他也能突然的就地取材,或是突然三八起來,講一些很機歪的話,耍白爛,讓我哈哈大笑,進而接著他的笑點,兩人常這樣在大馬路上就演起戲來。不是每個人都能和自己笑點相合的,勉強的笑容論誰都看的出來,說大B讓我打從心裡發笑,不如說他被我愛搞怪的個性影響,讓他自己大孩子的一面完全發揮得淋漓盡致,大孩子配小孩子,這點,也是極幸運的。


我和大B在一起除了剛開始在一起的半年多相隔兩地(分明就是分住兩個城市而已),到現在從早上起床到晚上閉起入睡,一直都是形影不離,連睡覺手都是牽著的。任何事件任何地點,只要情況允許,我們都是兩人一起行動,詭異的是,我若離開他身邊,例如去上學,會一到學校就瘋狂想念他,想乾脆回家算了,明明就分開幾個小時,還簡訊電話不停。就算在家裡,各抱一臺電腦(更正:他抱兩臺),每過一段時間兩人還是會親親抱抱(疊字! ),我愛你你愛我說個不停,在家裡在外頭都是一樣。我常笑嘻嘻地說,他的朋友會不會覺得他很不可思議,怎麼老是帶著女朋友走來走去的?男人不是最注重 “要有自己的時間/空間/隱私” 之類的嗎? 他回答我說,沒辦法,要適應我就要適應我老婆啊。


時時以我的需求為考量,把我擺在他生命中的第一位,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