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過得非常舒順開心,一來是害喜真的逐漸離我遠去,二來是嘎B又變回可愛的小童了!我是不知道前幾個月在鬧什麼,大概是不習慣媽媽開始整天躺床上吧,又或者Terrible 2提早來臨?總之,最近的嘎B才讓我開始有為人母的喜悅。

小孩整天跟我跟大B混在一起的結果就是我們非常清楚彼此的底線在哪裡,他知道按哪個按鈕會惹怒爸媽,可是說什麼話又會讓人氣不起來,我們不一定非常有耐心跟他談判個沒完,但如果給個幾次機會不好好把握,就會直接沒收他的選擇權,他除了尖叫抗議之外也只能接受,並且調適得蠻快的,沒辦法,我們是比較任性的爸媽(而且二比一,他是鬥不過的)。除了知道彼此地雷在哪裡,也造就了我們之間的默契和深厚感情,我時常反省,覺得並沒有溺愛嘎B,也是賞罰有分並且不隨便呼噥小孩的人,他每天歡樂的笑臉和越來越獨立的個性讓我知道我們之間充滿了信任。

越來越大,個性也越鮮明,他除了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會鬼叫(不是哭)之外,其實不太哭,除了真的很歡被我們吼或是彈指之外,他發現如果2個大人不同調的話會馬上就哭出來:例如他要求什麼,結果同一個時間大B說好而我說不行的時候,他就會當場飆出眼淚,大概是平常我們都非常一致,所以突然一個放行一個禁止,他的心情都準備好了結果還被拒絕,很委屈吧。

愛講話得要命,不曉得是不是從小不給他吃奶嘴,嘴巴沒事只好一直講話,還是每天在家裡有兩個大人跟他講個不停(媽媽為首),總之任何時候都充斥著他得聲音。上回大B背著像寧采程上京趕考的背著嘎B去爬山,他說整趟山路嘎B的嘴巴都沒有停過,[他真的是妳的小孩耶,我簡直像背著收音機上山,跟妳如出一轍。]大B說。

除此之外還開始唱歌了。我們每次都說老了記性不好了,可是從來也沒有對照組,現在嘎B認知大噴發,跟我們比起來,他的記憶力超強,學東西越來越快,他最愛的那本書不是故事書,而是Dr. Seuss的其中一本壓韻書,他大字不認識一個可是整本都會背,現在連唱歌都可以跟著哼。最愛的歌是生日快樂歌還有ABC song,可是沒事的時候也會唱魚兒魚兒水中遊,小星星,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兒歌。

某次睡前我們在讀故事書還有唱唱歌,有一首歌明明很歡樂:小馬兒在鄉間裡跳啊跳啊(x3),最後一句突然慢下來,因為小馬兒累了要回家睡覺了。我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就會比睡覺的樣子,結果本來笑著跳著的嘎B竟然開始扁嘴,眼眶泛紅,我心想不是吧,有沒有這麼感動啊?重覆多唱幾次之後他竟然哭了,眼淚都流出來了,我雖然笑著跟大B講明明小馬兒要睡了,怎麼他哭得像小馬兒死了一樣,可是在當下我真的好感動喔,我不是歌星,可是當我用心投入唱歌的時候竟然可以讓另一個人掉淚,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誰都沒想到,竟然在這不起眼的點上再次證明了媽媽的力量。

1歲10個月的嘎B開始進入了白目階段,手賤腳賤的,所有能夠丟,踩,戳,弄爛弄壞的行為他都不放過,所以整天都會聽到我跟大B不斷的叫他不要亂丟啦!你幹嘛弄掉啦!你走好啦!有誰說什麼不要吼小孩,不要說No的家長,我佩服你。

不過,他非常愛笑,知道笑可以讓大家都接近他,充滿喜感卻不是[耍寶],因為大部分時候不是他故意製造出好笑的局面,而是他的正常行為就很容易讓人發笑。舉個例子:帶他去公園玩,一轉頭發現他在泡一個年紀比較小的妹,他走過去對著人家嘻嘻笑並且一副來啊來啊來抓我啊的模樣,那個小女孩跑得超快,咻一下就不見人影,誰知嘎B花太多力氣在彈跳上面,並不知道要大步追上去,剩下他一人在原地跳個不停。

又,某個早上嘎B不知道在發什麼脾氣,把所有的書都丟到地上,被大B修理一下之後很戲劇性大哭的要往外跑,我們的書房通往走道有2個門,他哭著從A門跑出去之後馬上又從B門進來跟大B說爸爸我愛你,大B當場就氣不起來,把他抱起來親了好幾下收場。

越來越喜歡女生,任何不是媽媽的女性都叫作阿姨,帶他出去和其他媽媽吃早午餐,他開心得牽這位的手,摸那位的大腿,還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親人家。上回帶他和另一個友人去買菜,小小的菜市場裡一直聽到他不斷的叫阿姨阿姨,連收銀員都探頭出來說,怎麼都沒有聽到他叫媽媽啊?此時媽媽我早就不知道跑到多遠的地方去買我的菜了哈哈哈哈。又,最近在家裡開趴踢,壽星是嘎B的乾爹,在大家都沒到之前我跟嘎B說,待會叔叔來的時候你要把這個禮物給他,然後唱生日快樂歌喔!他眼睛一亮,似乎聽得懂我交代的任務,一聽到有人按門鈴就立即飛奔過去應門,結果門一開,看到是叔叔,立刻露出[喔,是你]你的模樣,很瀟灑的把禮物一遞還自己說聲 thank you,然後就拉著壽星女友的手,頭也不回的往客廳走去,還關上門!笑翻我們一票人。


因為每天都相處在一起,我們的感情非常好,但可以看得出來嘎B對大B的感情和對我的完全不同,對我就是一副很撒嬌很黏人的模樣,我如果假哭,他就會衝過來捧起我的臉,握著我的手,一臉憂容的看著我,說媽媽不要哭,然後親吻擁抱予取予求,我一直都說自己是媽媽,可是他都叫我媽咪。
對爸爸有時很挑釁,有時很調皮,從家裡的另一端想要叫爸爸時都會用一種命令式[吼我在叫你你怎麼不趕快過來!]的語氣,不然就是直接叫大B的名字,臭泥呆加上發音不標準變成[跛納!]這位老杯只好用抓小雞追來追去讓嘎B尖叫不已的玩樂方式來報復。

不過呢,我雖然比較像是個溫柔的媽媽,但生氣起來小孩非常怕我,會緊緊挨在爸爸身邊不敢看我,大概是我一直練習的銳利眼神奏效了。最近在婆家他要是耍賴耍任性到一個極限,我就會用那種眼神瞪他,接下來他就會稍微收斂一點(哎唷,好害怕說出來了以後就失效了),說到這個,雖然我們的教育和我婆婆那輩不同,到目前為止她也接受了我們的教法,很多東西她發現其實用我們的方法非常有效,雖然有一些事情她還是無法改變,例如追著餵飯之類的,但我們也秉持著給別人照顧就不要要求那麼多,就當嘎B被寵愛一下子,回家知道變回正常就好了。是說嘎B的調皮都還在可愛的範圍之內,並且非常愛我婆婆,老人家開心得不得了,我們其實也獲利多多(咦),我的意思是,婆婆非常樂意替我們看小孩,讓我和大B每週都有一日可以約會啊!


開始對這種三輪車很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