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唯一的行程是要去付一項尾款(<--用來交換肉票?),6月27日,久違的一天,因為今天Pixar的動畫新片Wall-E第一天上映。我超喜歡Pixar的作品,幾乎每一部都會買回家收藏(這年頭都已經很少買DVD的人了,可見我有多喜歡),於是這個禮拜已經計劃好星期五晚上去看電影,忙裡偷閒一下(事情一多就唉唉叫,偷找時間玩倒是很行)。


同一日也出了Angelina Jolie的新片......叫那個什麼來著.......啊叫Wanted,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後來決定看這部,整天都記不太得名字,因為預告完直接跳入正片,不但前面冗長的導演名稱及演員名稱全部都沒有播出,竟然連片名也沒有打出,馬上就進入緊湊還有WTF的過程,我十分懷疑是製片人可能太急著想要我們看Angelina耍帥(剛打出“耍帥”結果冒出“耍衰”,設計中文打字軟體的工程師不知道在想什麼,誰要耍衰啊)忘記製作那一段,看了20分鐘子彈神奇大轉彎及不可思議之開法拉利街頭追逐戰之後,我弟還歪過頭來問我現在正在播放的到底是電影還是預告 Orz。整部片超扯的就對了,所有的super power都說是instinct,所有的殺人任務的動機都由“命運”主宰,嘿,“命運”不是某位黑道白道大哥的或任務的代號,是真的很老套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啊 ”(*握拳)的 命運 ,而且還是由一大臺 織布機 上被個老頭拿放大鏡解讀出來的,所以這個頂尖殺人集團要去殺掉命運要他們殺的人,結果到最後他們每個人的名字都出現在名單上,簡單來說就是what the fuck,也就是隨便編劇怎麼編啦!





好啦,耍帥片我們就不要太苛責它的劇情好了,賣點應該是片中主角被激發出來的(幾乎等於)超能力,和Angelina扮演的女殺手的美麗(片中都叫Foxy了),我懷疑是這是Angelina版的青春不留白代表作,接下來她就要是6個孩子的媽了,這種類似古墓奇兵的超辣女特派員/殺手角色可能快要不能勝任了。啊,離題離題了,我要說的是,厚~~,她簡直是集美豔性感野性於一生的尤物,光是站在那裡不動,眼神就能把我的三魂六魄給勾走,跟她一比我整個就輸了(我看連幫她提鞋都不夠格吧),我跟大B說,要是她向你勾勾手指你一定完全會兩眼發直的跟著走了吧!然後我就會像片中不重要的平凡女配角,又驚又怒的看著被Angie吻的男友,發抖罵出:you...you...you know what?...you are NOTHING!!!!!怎麼說這種臺詞都弱死了(氣!) (以後不許你和Angelina來往了啦!)


出了電影院,我和大B和小弟七嘴八舌的討論剛剛的垃圾劇情,還想要從裡面找出些什麼頭緒,雖然結論是根本亂演一通。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決定去九記吃飯,昨天晚上給我吃到了他們的燒鴨粥,啊好好吃好好吃,今天馬上又想吃一次,大B笑說這是壞習慣,怎麼每次喜歡吃的東西都這麼密集地吃到膩,璦,可是他剛剛一直在問晚餐想吃什麼的時候我還一直故意不說而且裝謙虛讓他決定,他問我我問他的,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囉(攤手)。


我心中早就知道要點什麼(燒鴨粥啊燒鴨粥),所以一坐下來,先是發呆,然後頭不自覺歪過去大B那,像是考試要偷看他答案一樣,盯著他手上的menu看,誰知大B斜眼看我一下,Menu豎立起來對他老婆說: Dude, get your own, okay?幹嘛一直盯著我的Menu看啊! 沒禮貌,誰教你的 !


我們點好菜坐在位子上乾等的時候,鼻子突然飄過一陣中藥味,霎那間我有種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感覺,立即發現是坐我對面白白淨淨的小弟那發出來的,他腸胃不好,每次吃飯前都要吃中藥,他大概是我看過最遵照並且記得醫生指示的病人了,出門看電影還帶著中藥罐和溫水,我忍不住嘲笑他說,他根本完全過著一個老人的生活。語畢,大B點的凍鴛鴦來了(好像某位外場小姐的花名),我拿過來喝了一口, 啊唷!怎麼那麼甜啊!馬上被大B指著鼻子嘲笑五十步笑百步。(頓時領悟“手指著別人的時候有更多隻指頭指著自己”的真義)


各人點的東西都上來之後,我們之間就陷入了一種低頭猛吃的沈默,我今天點的是燒鴨粥,而大B是個看到禽類食物(鷄鴨鵝鴿)跟看到大便一樣,要他接近一步都很難。我剛跟他在一起之前全然不知腥味為何物,自從被他點名“豬有豬味 魚有腥味 鷄也有鷄味”之後,我竟很神奇的吃得出他所謂的腥味,頓時懼腥魔附身,甚至比他還不敢吃(這可能是大B認為我是他的soul mate的理由之一,“這樣妳以後煮飯就一定會去腥味,我就有口福了!” *淚)。唯一的例外是鴨肉,在國外這麼多年我很幾乎沒碰過鴨肉,然而回台灣吃到的鴨肉簡直好吃到連湯汁都想舔得一乾二淨,而大B從來不吃鴨肉,出門也沒點過,我無從知道/比較起。所以我今天拿著鴨骨頭猛啃,香氣十足,每一口都好似人間美味,十分納悶如此佳餚竟然有人可以害怕到這種程度,是什麼樣的味道讓他害怕呢?我找不出一絲絲讓我覺得噁心的理由。其實問來幹嘛咧,不知道什麼是腥味就代表沒有腥味,吃就是了啊(傻孩子)。我還是嘴賤,在旁嘖嘖嘖地可惜他竟然如此沒有口福,真想不透。大B一派正氣(亂用成語!)回我說:

沒關係,我現在不敢吃說不定我10年後就敢吃了,我記得我15歲的時候,有次全家出門吃館子,我爸很難得的點了一隻巨大無比的阿拉斯加大螃蟹,上菜之後沒有人講話,每人手裡都抓著一隻螃蟹腳啃到不亦樂乎,只有我一人危襟正坐地說:螃蟹有腥味我不敢吃(搖手)。我還記得我爸朋友的兒子一手拿著金庸小說一手拿著螃蟹腳邊啃邊看著我說:這麼好吃的東西,你確定你不敢吃?後來回家我覺得,幹,自己在堅持什麼啊! I'm missin out, man! 然後我之後就敢吃了,那一幕我印象超深刻的。(親愛的,食物是用來吃,不是用來怕的啊)

好吧,10年之後我等著你吃鴨!



回家路上車子還蠻多的,我們前面剛好是一位騎重型機車的人,大B說她是個女的,順口提到我們的某位女性朋友最近因為居高不下的油價而決定改騎重型機車(好有種),於是我們就七嘴八舌討論了起來。


所以說改騎摩托車真的比較省油囉?

嗯,省很多喔!不過摩托車有個缺點,會排放廢氣,因為摩托車引擎通常燃燒汽油不完全,所以排放出來廢氣很臭。

(明知故問)哼, 你怎麼知道?

.....,我以為這是常識 ,(咳) 不過既然你不知道,嗯,yeah,從現在開始妳就知道吧?


(小弟在旁插嘴: 這是知識


(不認輸) 那你知道香水是怎麼做的嗎?

不..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來亂的)

............,所以說它不是一個常識。

(理直氣壯) 可是為什麼不知道香水怎麼做的不是常識,不曉得摩托車會排廢氣就是常識 ...耶,不對,不是常識.....耶,到底是不是常識?(尷尬)...你剛剛說那個摩托車排廢氣是是不是常識啊.....整個大錯亂,陷入自作孽不可活的深淵中)





當然這個話題就在大B翻白眼一副“妳是白癡我不想跟妳講話”的表情中不了了之,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然後我們踏上輕快的旅途回家了(好爛的ending)。 難得腦袋跳tone的一天,不用盤算正經事,也算是壓力大解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