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還是會聽到注重健康養生的媽媽抱怨這裡痛那裡痠,每次一聽到,心裡都會心痛一下,揪一下的感覺。


這次去Banff 的時候,聽到我媽跟我阿姨說她似乎有飛蚊症,後來在遊覽車上坐媽媽旁邊陪她聊天,她突然說,今天她的右眼視力減弱一半,看東西都看不清楚,視力退化諸如此類的話,我一聽到整個人就陷入“啊...媽媽老了“ 或 "總有一天會離開“ 之類的感傷中,讓她讀一小篇文章,明明是國文老師的她,讀得慢到我同一面可以讀兩遍,當我忍不住問她:媽媽妳怎麼看這麼慢?她說她只能用一隻眼來看,讓我好是擔心。


到達旅館各自回房沒多久,咚咚咚,我媽跑來敲我門,我打開門,看到她手指上頂著一片隱形眼睛,站在我房門張嘴哈哈大笑地說:小蒨妳看我今天竟然右眼戴了2支隱形眼鏡耶!哈哈哈我還以為我視力退化咧!


唉,我能說什麼呢?我的確是她生的啊!


就同樣發生在這次去Banff的途中,我們的午餐是在一間騙外國人的中式自助餐解決,通常在這種餐廳,菜色不是糖醋排骨,麻婆豆腐,不然就是炸春捲,餛飩湯之類,我眼看又是炸排骨炸香菇炸雞腿堆得滿山滿谷,看著有時不顧健康的爸爸從我右後方走近我,趕緊轉過去對他說:


爸爸,這些是炸的,你不能吃喔!來,你盤子過來讓我檢查看看。(探頭),嗯,很好。(顯然是個只有青菜沒有炸物的盤子)


抬起頭,看到爸爸站在我面前撈菜。我面前,我面前,我面前


那剛剛在我右後方的是誰?


我猛然一轉頭,看到的是一位陌生人的面孔,捧著盤子,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這位先生你也太好人了吧,一位陌生女子對你說了嘰咕一串話,還檢查你的盤子,你竟然一句話也不說,也沒有轉身離開,還很好心地等待這位可悲的小姐自己發現自己的錯誤並且感到丟臉,你完全是佛心來的。



所以說,孩子不能亂生,像不像你完全看得出來啊。(大爛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