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媽幫我收收拾晾乾的衣服時擺的,我看到時覺得好好笑,上面襪子還一對一對擺好,好像要舉行什麼儀式似的,真可愛。)










這次發現爸爸媽媽臉上笑容變多了,兩人都變可愛了。


這次最大的喜事便是和大B的父母結為親家,大B的家人對我父母的招待簡直可以 用熱情如火無一處不周到來形容,連大B爸爸那樣不太愛出門的人,每天都還安排好吃不同的餐館,還常常過來串門子(明明兩間都是他們的房子),完全一副遠來 是客的招呼方式,讓我怪不好意思的,感謝的話說了不下10次吧。


看得出來,他們都很開心。在這次父母要來溫哥華之前,我曾和我媽 說,婚禮之後,你們就跟著我們過過看我們的生活吧。所以當我們送走其他親戚之後的這幾天,白天他們就睡到自然醒,悠閒地吃早餐,翻翻舊報紙和雜誌,不然看 看我的書架上有沒有什麼書可看,爸爸有時院子裡繞繞,不然就是放音樂睡覺,再不然就是和小弟聊天和下棋(不好意思我們家都玩這種老派的遊戲),中午簡單弄 個午餐,等我和大B下午一兩點回來,我們若要做什麼事或去哪裡,就拎著我爸我媽加我小弟跟著走,他們現在體力沒那麼好,我們也不怕他們看不夠走不爽,市中 心的鬧區我們只逛了街道的左邊,馬路對面的商店直接就說“下次再來看”了。


這幾天大概就是過這樣的生活,因為早上6點鐘就要起床,差不多晚上9點我們就想睡覺了(天啊!這絕對不是22歲以前的愛美麗可以預料到的事!)。


明 明婚禮之後好像可以鬆了一口氣,其實不然,在我的腦裡還沒做的事情沒有一百件也有一千件,各路人馬給我的照片DVD我還沒開始整理,更別說上傳,感謝文也 還沒打,搬家之後要unpack沒時間整理,連上一篇“有親人最可貴”的照片無法顯示我都還沒時間修,這些都是要卯起來做的事,怎麼覺得能用的時間就這麼 少?


昨天去downtown吃飯的時候,大B叫了一杯啤酒,我叫了一小罐Sake和媽媽分著喝(爸爸和弟弟腸胃不好所以只能看著 我們享受),慢慢上小菜之後 ,大家邊喝邊聊,媽媽開心地對我說,好險老大生女兒,要是頭兩胎是兒子的話,她要等好久才能等到女兒和她這樣聊天。突然間,我印象中那個常板著臉的媽媽不 見了,以前認為嚴肅不苟言笑老是罵我的樣子都不存在,我說今天來煮飯她說好啊,我突然改變主意說我今天不煮了她也說好啊,我如果賴皮突然說“那妳煮給我 吃”她也說好啊,以前那個 “不行不准沒有為什麼” 的母親我都不太記得了,完全有我誤會了的感覺。


不只媽媽,爸爸也是。不曉得 是否台灣太熱太燥,爸爸總是一副皺著眉頭心事重重的樣子,跟他講話不是沒聽進去,不然就是兩三句之後他發莫名火(例如話中咳兩聲他就大罵叫你穿外套你不 穿,這種令人解high的對白)。來這裡卻幾次都讓我看到他不由自主眉開眼笑的樣子,我很久沒見到他們如此開心的相處,他們也可能在這幾年的相隔兩地之 後,很開心重新認識他們的孩子。


對於大B,我也充滿感謝與感激,我和他的父母相處兩年,到現在有時還會不小心叫“叔叔阿姨” (應該叫爸爸媽媽),他2年前來台灣見過我爸媽大概3天,這次在溫哥華接機4天之後,他馬上就要改口叫爸媽,我想,最不習慣的人一定是他,但他卻是那個常 告訴我 “妳的爸媽也就是我爸媽啊” 或 “我們都已經是一家人了...” 的人,我的生活很忙碌,大B卻不是一個在旁邊納涼的人,也跟我一起轉,我想,這幾個禮拜以來的相處,我爹娘應該會欣賞我做的決定,我的選擇。



我 一直都覺得我是一個老是辜負父母期望的孩子,小聰明很多但都不用在該用的地方,叛逆當然是有的,好不容易唸個大學畢業,也不是什麼博士碩士從一些很厲害的 科系畢業的人,如果父母有任何一絲恨鐵不成鋼的懊惱也是可以理解的。當這次我笑笑的對我娘說:哈,人家那麼有成就,妳一定希望妳的孩子是她吧 !”

不會耶,各人有各人的路啊,她微笑,並由衷地說。



我好像從一個充滿憤世嫉俗的蛋裡破殼而出,第一次張開眼睛,看到明亮的世界,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