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的今天,我和大B正式交往。小白曾笑我們說,結了婚就慶祝結婚紀念日就好了,幹嘛連交往紀念日也要慶祝,哎唷,我們已經不像小小情侶,不只週年紀念,聖誕節,情人節,七夕,甚至有些每個月的紀念日都要慶祝(有,我有認識這樣的朋友),總要找個機會慶祝一下,覺得特別一點,尤其趁現在還記得這特別日的時候。


我們一直很喜歡這間在北溫的餐廳,特殊節日的時候我們會特地跑過去吃,大B也是在這裡向我求婚的。






可是今天起床,看到外面的情況...




北溫耶,好遠哪,大B今天卯起來剷雪剷到巷子口,還是連車子都開不出車庫,只好認命,摸摸鼻子,拿出牛排退冰。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折騰,早上起床仍感覺不是太舒服,鼻子一有鼻水就馬上流下來,一點也不願意待在鼻孔裡(好歹也等我找到面紙嘛),中午隨便煮了碗麵,昏昏沈沈之中還打算晚上做個明太子蓋飯就算了,大B在一旁撒嬌說,“可是今天很特別...",我看著他說,好,那要看你今天乖不乖。


果然很乖,我們今天拿到大間的餐桌吃,好像很正式,雖然整間氣氛跟牛排不太匹配。





大B還排好餐具




今天開出的菜單:蘑菇濃湯,馬鈴薯泥,烤蘑菇,煎牛排。









今日心得

1。今天不寫做法,因為每一道都是第一次做,手忙腳亂,而且都待改進。

2。馬鈴薯泥在煮的時候水放太多,後來變軟的時候已經無法撈出多餘的水分,有點水水的,但還不錯吃,難得誇讚我的大弟一直問我在哪裡買的。

3。牛排在大統華買的,還"頂級AAA牛排“,不敢煎太久怕太老,火候不知該如何控制,外面一層醃的醬料都焦了裡面還生得要命,是很軟沒錯,但不曉得真的這塊牛排本身就軟嫩,還是我用紅酒醃過的關係,會不會下次煎到全熟還是一樣軟嫩?

4。去吃西餐時我很喜歡點烤蘑菇來吃,很難出錯,大部份都很好吃,上網查了一下該如何做,結果又是我家不爭氣的烤箱,烤了幾回了還是生的,氣死我,那麼大的烤箱怎麼火力如此弱,連區區易熟的蘑菇都烤不熟,難怪聖誕夜的烤鹹豬肉永遠都烤不熟。後來蘑菇拿去微波叮4分鐘,香得要命,烤箱啊烤箱,你實在太對不起我,我都給你機會了呢。

5。蘑菇濃湯今天試了新的做法,很正統的拿奶油炒麵粉,糊糊的那種,大B很愛,要他幫我試味道,他“試喝”了幾大勺,還要我大聲喝止才停止。

6。擺上盤,整體看起來很漂亮(若馬鈴薯泥靠牛排一點會更好<--大B排的,這樣會更多空間,旁邊的菜和蘑菇就不會看起來很擠了),結果因為不爭氣的蘑菇,害大家要等,結果牛排涼了,到後來全體拿盤子去微波,輪流一個一個來,熱鬧得很。平常30分鐘吃完一餐,今天吃了1個多小時,反正牛肉也太生,微波幾回之後還是一樣可口(好險)。不過也因為這樣,擺在一旁的濃湯涼了。不過大概因為用紅酒醃牛肉,又拿紅酒來做醬汁,大家在吃飯時都笑咪咪的,大概不知道已經酒意上身了,哈哈。

7。我是不太愛吃肉的人,但買回來的牛排一盒2塊,若我只煎3塊然後向男生們分著吃,未免太寒酸,今天有慶祝的意味,4份擺漂亮也好,沒想到看似薄薄的一塊牛排,竟然這麼大份,我根本喝完湯就什麼也吃不下(而且我的湯還有一半給大B喝了),果然,不愛吃肉的我,剩下一大堆,男生都吃光光了,其實醬料是好吃的,只是調理的過程不甚完美,下次知道哪裡該改進。



最後親親是一定要的啦! Happy Anniversary to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