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記得我一直很喜歡用了很久的東西,嗯,也不能這樣說,我還蠻喜新厭舊的,我是說,例如一條戴了很久的項鏈,從嬰兒時期抱到大的娃娃,或者某一枝錶之類的,這種貼身有屬於自己氣味的東西,因為有時間的加持,擁有它的感覺十分甜蜜且珍貴。

可能是家境不甚富裕,耐久的東西通常都不便宜,也可能小孩子不適合戴太貴重的東西,總之,我曾試過把一條在夜市買的項鏈戴到變黑,把便宜的兒童手錶的皮帶戴到脫皮,總之,我想要用很久的東西都不耐用,但至少,我很用心的和它們相處過。

小時候我極度渴望友誼,而且是知心好友,每天無時無刻聚在一起的好友,無論做什麼都一起的好友。但常常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吵架了,不再要好了,每次我都很傷心哪,小女生之間都有這種類似同性戀的感情,妳和別人好就是不和我好,然後吃醋啦,吵架啦,傳五萬張紙條解釋啦,這種感覺好痛苦,彷彿全世界只有我一人傷心。

其實,如果曾用心相處過,出現裂痕或即將失去的時候都會很難過的,為何我童年過得不甚愉快,一部份是因為我總是在得到與失落之間徘徊,我想要有好朋友,只屬於我的好朋友,而且可以相處好幾年,像我一直希望的項鏈或手錶那般。

逐漸成長,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其他的事情要解決,要面對,痛苦帶來成長,漸漸的沖淡小時候的那些不愉快。


這幾年突然發現一些事情,小時候和我吵架的同伴,曾經要好的朋友,在過這麼久連絡上之後,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她們多麼懷念小時候和我一起相處的時光,和我一樣,都曾為了不知名的決裂原因和我一樣傷心。突然,我什麼都釋懷了,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是不斷的循環,以前覺得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得到卻這麼少,卻不知在多年之後,回報到自己身上的,既多且豐,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我最不願意回顧的就是高中的時光,半故意地不再和任何高中同學連絡,覺得反正我現在也有一群要好的朋友,念舊這種東西,在現代社會是沒有人在意的。但,看到大B認識15年以上的高中同學來當他的伴郎,我弟老是和他們以前的高中同學去打球,再看到以前高中同學結婚然後邀請了許多熟識的面孔參加婚禮,內心說不羨慕是騙人的,我也是個念舊的人啊!那些過去過我自認為帶有陰影的人事物,如果現在再給它們一次機會,是否能重修和好呢?

只要曾用心相處過,都會在別人的心中留下痕跡的。這可能是我最擅長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