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每天每天,我腦袋裡都充滿了有關攝影的問題/話題。
怎樣照出最好的照片?
怎樣的光下,光圈要調成怎樣?
照人物時,如何與model溝通(好難),
我的相機有怎樣的限制?

每多了解一些,就帶來了更多我不懂,需要了解的東西。

很幸運的是,我的老師都很優,
尤其是觀念,還有教學的熱誠。
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
與其隨便拍一張照然後想:[沒關係回去再用photoshop修一下就好了],
不如在按下快門前,仔細思考還有檢查所有的設定,
這樣省去不知道多少時間,
這樣才是正確的態度。

一張過分曝光或者曝光不夠的照片,photoshop是無法補上細節的。
一張照糊了,photoshop也無法使其銳利化,
最好並且最快的辦法,就是重拍一張。
Photoshop的功能,是來[加強]圖片的質感,
而不是[製造]出新的圖片。

幾乎每2個禮拜,老師就會重複這些話。
我很高興在我自己沒有建立起不良習慣之前,他們給我正確的觀念。
比起photoshop,我還是喜歡攝影多一些,
我也希望儘量能夠做到不修圖,
雖然,有photoshop很方便,而且好玩很多。


之前point-and-shoot digital camera(就是一般人手一台,開機就可照的相機)中的設定,
我有好多搞不清楚的地方,
按來按去也弄不出個所以然來,
現在回頭來看看,一切疑惑都解開了。


1月開始的課程再2,3個禮拜即將結束,
我們有term assignment要交,
其實我平常沒事練習的照片裡,
已經有很多張直接可以交出去了,
不是說我照得多棒,
而是我上的這堂是beginner's class,不談美感,只要重點抓到就可交卷。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希望能夠重拍一次,
於是某一天,和Cora約好,請她做我的model。

說到這裡,我真的要誇她一下,
表情動作非常之專業,面對鏡頭完全不緊張也不害羞。
有幾張我照她特寫,
相機對著她臉調了半天,
她極有耐心地盯著看,等我按下快門。

那天的經驗十分美好,我們從早上拍到下午(還跑去Richmond出外景),
中午只胡亂吃個麵包就繼續拍,沒有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害我那天晚上腦袋全都是Cora的臉,(聽起來好變態)。

我們兩個像辦家家酒一樣,
隨手拿身邊的東西起來當道具,
去她塞爆的衣櫃選衣服。
這張是我臨時拿我的圍巾讓她披上,
效果意外的好!

ps. 我還是用photoshop稍微後製了一下,調整了顏色,銳利化一些些,還有蓋上小雀斑,而已。











ps. 從無名上看這些照片,比我存檔的畫質差耶,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其他人是用flickr連過來的嗎?





愛美麗新手上路,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