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來不時會想到一件事。

大約在我和弟弟們小學的時候,我爸媽常會和幾位朋友家庭,一起開車去台灣的某個地方玩,然後再大費周章的開車回家。

某一次從北部往高雄開的路上,停在在一間路邊小工廠般大的海產店吃晚餐。

吃了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只記得,在付完帳魚貫的走出餐廳,順序剛好是這樣的:1) 媽媽  2)  黃力行  3) 爸爸  4)我,5)丹尼爾。

從餐廳裡走出來的途中(對,這餐廳還蠻大的),會經過一個長約一公尺大的水族箱,裝那些你可以走過去說[喂我要這隻]的魚。

突然間,這個水族箱面對走道的那一面玻璃垮了下來,整大缸的水和幾條魚像大浪一樣波下來,然後,




我爸被沖走了。





我沒有誇張,剛好就是我爸走到水族缸前面的那一刻大浪衝出來,他被沖到兩桌以外,狼狽地歪倒在地上,而且那片失控的玻璃完整無碎的[飄]在水上,一副 oops 雙手一攤這樣。黃力行和媽媽已經走到很前面了,我則是連腳跟都沒有濕。

用餐的客人和餐廳的老闆員工全體靜下手邊事情一秒鐘,然後趕緊過來伸手的伸手,道歉的道歉。

當年我只把眉頭皺起來,只覺得莫名其妙,剛是怎樣?這是我成長過程之中需要明白的嗎?這是類似小心火燭這樣的教訓嗎?去海鮮餐廳記得要多帶一套衣物?靠近水族箱有危險?以後能夠拿出來說嘴嗎?我一點也不懂,為什麼我爸會在方圓百里沒有湖海河的地方被巨水沖得全身溼透呢?我如果可以參透,我的會變得更有智慧嗎?我的人生會變得更美滿?


那天當然是我媽鋪了張浴巾在駕駛座上讓我爸開回家的啦。

這是件困擾我很久的事情,一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原來我需要的只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已。





我爸在郊外的餐廳裡被水沖走了耶!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親眼目睹最最詭異最爆笑的畫面了。(可是當下我竟然卻不知道要笑!?)

而且當時我看到大家的臉上都帶有一抹怪異的神情,可是當下我竟然不知道那是在憋笑??

而且很變態的是,我內心竟然有一絲絲希望我自己是那個被水沖走人,因為我想要親身體驗一下那是多糗的事,然後哈哈哈哈用力的在當下給他笑到流眼淚肚子痛站不起來,做全世界唯一一個在郊外能夠被大浪沖走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