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大B他回台灣必吃的一餐是什麼,他毫不考慮地說:台北的桃園街牛肉麵。

我第一次形容那間的牛肉麵給他聽時,他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第一次和他去台北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它在台北的哪塊區域,直接跳上計程車告訴司機[我們要去桃園街牛肉麵],這樣很荒謬的到達了。

第二次和大B回台灣的時候,無論太陽再大再熱,只要午餐的空檔,他都堅持要去吃。這間店完全沒有門牌也沒有招牌,無論什麼時候去都是大牌長龍(全都是內行人),我甚至不清楚到底是[桃源街]還是[桃園街],只見大B拉著我熟練地走出捷運站(好像是西門?),在我不認識的小巷左柺右彎,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好奇地問:[奇怪,不是我帶你來的,怎麼你比我還清楚位置?

大B說:[我從小在這附近長大,每天上學放學走這條巷子不知道走了幾萬遍,從來不曉得這裡有一間遠近馳名的牛肉麵店,所以妳第一次帶我來的時候我很驚訝。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到長大了才開始愛吃牛肉麵的。]


頓時覺得緣份這個東西很妙,你可以在一個東西旁邊繞圈圈千百萬次都不會去注意一眼,卻在十幾年以後離他千萬里遠的時候不辭辛苦地趕過來,愛上它。
 

掌管緣份的神明啊,下次也請留意一下[方便性]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