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夢做起來不要錢,可是發夢久了,就會手癢想去簽個什麼,彷彿報紙上那些[加油站順手買一張就中頭獎]的好運也會降臨在我身上。

我認識一些人是特別有偏財運的人,走在路上揀到錢是常有的事,有些去Las Vegas第一次隨手拉霸一下就中幾萬美金的也有,有些去家裡附近的社區中心游泳也可以剛好遇到週年慶抽中一把雨傘,有些參加某個迎新晚會也可以一個晚上抽到一台微波爐和一台冰箱(真是么壽,這樣的好運怎麼不留給別人一點哪),可惜我並不是這樣的人。

從小到大我只記得有一次我抽中一台腳踏車,而且我完全覺得那是因為我的念力超強所以被我抽中的。拜託,我從踏進會場就盯著那腳踏車看,內心十分非常極度超級渴望抽到,整場表演我不停看著那腳踏車,抽獎到最後的頭獎(也就是那兩台腳踏車),第一輛被抽走時,我的念力強到頭都要炸裂,身體裡有一股超強能量流竄全身,幾乎要衝破皮膚滿出來,然後死命的把這股力量聚集成一個點,從眼睛射出,死命盯著抽獎人的眼裡射出,結果真的被我抽到第二台腳踏車!!上台牽車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快要虛脫,像個行屍走肉,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而且怎麼牽回家的我也不記得了。

所以說啊,我是相信那本[The Secret]裡所講的玄妙理論的,畢竟我生平唯一一次跟抽獎如此近的緣份就是這樣來的。


不過,幾年前的這則新聞讓我印象深刻,並且徹底了改變我的想法,從此我對樂透和賭博就抱著一種奇怪的迷信。

像我這麼沒有偏財運的人,如果有一天真的給我抽中幾百萬大奬,那我可要挫塞了。因為這表示我應該是用了生命中其他的運氣去換取面前這個幾百萬回來,那些運氣可能是平靜的生活,可能是健康的身體,可能是順利的事業,可能是健在的父母... 噢不,我不敢再想。

於是我想想自己的生活,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嗯,幾百萬給我都不換。

於是從此,我看到樂透不再心動,更不用說賭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