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煮了一鍋紅豆湯,吃著吃著,我隨口唸了起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隻,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在我沾沾自喜自己怎麼還可以全部唸完的時候,丹尼爾(我小弟)馬上說:[妳剛說的那些,我一個字都聽不懂耶!]

我:[這唐詩耶,你沒聽過嗎?]

[沒耶。]丹尼爾低頭吃了一口。

[紅豆啊,就是相思豆啊,猴~你完蛋了,媽媽聽到一定很傷心。]

[可是為什麼紅豆是相思豆啊?]


換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耶。


[我只知道那個農夫種田很辛苦的詩。]

[你說粒粒皆辛苦嗎?]

[對。]

[那整首背來我聽聽看。]

[.........耶我不會耶,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好像是汗滴禾下土......耶?然後我就不會了。]

[啊!我知道了!紅豆遇水則發嘛!!]丹尼爾一拍腦門,很興奮地說。

[那是你自己亂接的吧!而且跟相思有什麼關係?]

[........哈哈哈哈.....]他又尷尬的大笑。

[還是那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哪是啊?而且妳說的跟相思豆也沒有關係啊。]


兩個人半斤八兩隨便說,我們姐弟只要一講到典故,就開始東拼西湊亂接一通,自己是說得很開心啦,我媽要是聽到一定臉都歪了。



最後附上我們姐弟三人合力完成的晚餐:


黃力行煎的魚,薯餅,還有擺盤都是他。




我做的青花菜濃湯



還有丹尼爾不停的幫我們洗碗和鍋子。


美好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