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有不雅敘述,正在進食者慎入)




剛滿9週了。



胃口

身體有越來越不舒服的趨勢,而且,我最怕的孕吐還是來了!

本來一開始是睡覺睡一半會乾嘔(半夜聽到很詭異),現在是早上第一顆維他命一下肚,胃馬上波濤洶湧起來。這顆維他命是醫生開給我的,必須要早餐前吃以增強鐵質的吸收,前兩個月吃都還好好的,前幾天,我剛吞下卻還沒馬上塞食物進肚子裡,馬上就吐了。

我知道有些維他命在空腹的時候吃對胃很傷,可是既然這設計是要飯前吃的,應該很溫和啊!今天我吞下去之後馬上開始吃李子,餅乾還有土司,在土司第一口還沒開始嚼,就衝到馬桶去把胃全部清空。

嘔吐超難受的啊!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食物才剛進胃裡,根本還沒被消化就全部又吐出來,所以尚未帶著酸味,吐完還有股輕鬆感。

不過啊,之前會碰過/遇過/聞到過 會令我反胃的東西,現在完全變成拒絕往來戶,光用[想]的就會開始乾嘔。除了某些特定食物以外,之前拿來裝那些食物的容器,我一看到也會反胃,就像我有一個天天都拿出來用的燉鍋,因為有兩次煮到一半關火跑去躺的經驗,所以現在只要一將此鍋從櫃子裡拿出來我就會渾身不舒服,人家明明只是鍋子來的呀!

懷孕好像在生病一樣,不僅容易疲倦,身體也好像不是自己的,常常覺得不舒服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對勁。不吃東西會頭暈想吐,吃了東西也會反胃想吐,到底是想怎麼樣啊?


嗅覺

許多人懷孕的症狀之一是嗅覺會變的很敏銳,我有特別注意這一點,只不過跟我想像中的敏銳不太同。

嗅覺往往伴隨著食慾,要是我沒有食慾,聞什麼都覺得噁心,那麼就不一定是嗅覺的問題了。

我發現當我聞到不流通,不新鮮的空氣時會不太舒服,其實這有點強人所難,現在是冬天,半夜外面是零下的溫度,加上我鼻子過敏,總不可能開窗睡覺,可是關著門房間就會覺得胸口悶悶的不舒服。

還有,不是對於食物,而是對於吃完後身上/口中殘留不去的食物味會覺得噁心。過去幾個禮拜有次吃了生大蒜,另外一次吃生洋蔥,事後刷了好幾次牙都去不掉那個味道,帶著食物味去睡覺的結果就是痛苦的反胃整夜睡不著。

去某些餐廳之後身上帶著的味道也會讓我敏感得要命,我想,大概是吃飽了,身體的機能自動調成非進食模式,聞到任何跟食物有關的味道都會不舒服吧。


便秘

這幾個禮拜讓我很苦惱的是,我的小腹比以前大了,懷孕前三個月肚子應該還不到變大的時候,所以...我的肚子裡應該都是裝屎吧!(嘆)

我開始嘗試一些催便食物,還沒懷孕前,粥和牛奶超有用,熱呼呼的下肚,半個小時內就可以開始繳黃金,現在完全沒消沒息,連肚子痛都不會,狂吃青菜水果也沒 有用,目前[好像]有用的是牛蒡,還有石榴+奇異果+香蕉打成的果汁,雖然說有用,比起以前一口氣清空的暢快,現在拉得彆彆扭扭拖拖拉拉的,分好幾次拉都還不一定 每次都成功,讓人氣惱!

最麻煩的是,肚子也不是一直無感,有時想大便的感覺還是會冒出來,可是我的腸子是個放羊的孩子,每次在我興奮地衝去馬桶上待命時,總是以幾個黯然消魂屁收場。重點是時常想大便的感覺還是在半夜!X的,頻尿已經很擾人了,半夜想大便又是哪門子的懷孕症狀!(而且還大不出來)




其餘的碎碎唸

下個星期就10週,應該是要產檢的時候了,不過應該還有許多醫生還在放聖誕假期(對,這裡的人很隨性,一月了還在放假),所以還要再等一個星期才能再去照超音波,其實8週大就已經可以聽到心跳,所以這次產檢是第一個關卡,即將要定勝負(贏了是有獎品嗎),好緊張喔!


雖然說要等到10幾20週才能知道懷的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可是我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就直覺是個女生。最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群小孩在Playground 分隊打仗,當然帶頭的是年紀比較大的孩子,我和大B的小孩年紀比較小(估計大概3-4歲),沒看到臉,可是是個小女生,手裡拿著一把像BB槍還是漆槍的東西,也在跟人家在衝鋒陷陣!怎麼樣?聽起來是不是就很像大B的小孩?(笑)


我和好友溫蒂情同姊妹,當她知道我懷孕時反應超大,比誰都興奮,我們兩人還會三八的演起[要Hello Kitty?叫溫蒂阿姨幫妳買]的戲碼。我這個人不太吃乾兄弟姊妹那套,也不會認為在小孩出生之後身邊的友人全都升級(還是降格)為乾媽乾爸,不過溫蒂整個就以未來的乾媽自居, 我覺得是再好不過了。

3個月是個很大的關卡,理論上來說到第四個月應該就會舒服一點了,希望到時候的生活不要再充滿噁心感,至少能下廚煮一點什麼之類的給大B吃,當然希望不適感能夠完全消失,最好能來一趟小旅行之類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