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了。

首先我也變成小孩放長假了好頭痛的家長,但在假期開始前跟大B聊到,大B說,家庭氣氛和樂比什麼都重要,他寧願我家事荒廢一點也不要因為小事沒做好就暴躁。我想想也對,而且這是我的孩子,我不應該害怕,應該要好好跟他相處。

所以這個聖誕假期我家小孩呈現放牛吃草狀態,晚睡,可以,不睡午覺?可以,吃餅乾當午餐?可以,看爸爸的電腦(youtube)也可以,只要沒有太過分,我幾乎都會答應,家庭氣氛和樂比較重要嘛。

為此我還特地自己做小餅乾,以供他假期不時想吃可取用。

 

到12月底前既忙碌又歡樂,大B姐姐一家人從美國上來團聚,我們的時間又安排得很好,剛好我們要去玩的時候婆婆願意替我們照顧小孩,小孩也因為有表兄弟姐妹們所以聚在一起就好開心。

可是1月1號一到魔法就好似消失的感覺,眼見剩下最後幾天假期趕緊帶嘎B去玩,討論結果是去看電影。

第一次去,爆滿,只好選給比較大一點的孩子看的博物館之夜,果不其然小童因為打怪畫面太刺激所以不敢看。

第二次帶去看小男孩與機器人的卡通,坐不住跟我說要回家,走出來問他喜歡嗎,他不敢看我的眼睛說「好看」,讓我差一點哭出來,因為很明顯的他不敢說實話,再來我的態度也無法讓他敢說實話(可是我都已經說了又收不回),三來那一刻我竟清楚知道自己根本無法接受他的實話。

突然間心情就灰暗下來。

我這麼努力,只為了搏君一歡笑,為什麼這麼困難?我有時間跟精力跟心情想要帶你出門玩,想要豐富你的人生,為什麼都變成為誰辛苦為誰忙的下場?

 

回到家腦袋還沒想通,可是一見到大B就簌簌掉眼淚,這團心結還沒解,我不想也不敢接近嘎B怕遷怒於他,於是拆成父子隊和母女隊在mall裏走來走去,我一邊看著療癒系咪拎練走得很起勁,一邊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講情緒話。

回到家我想起看電影時帶給他的餅乾沒吃完,

 

「你是不是不喜歡媽媽做的餅乾?」「對。」

 

「那我以後不做了。」「好。」

 

我聽到自己理智線崩斷的聲音,但同時閃了紅燈:不能因為他說實話而生氣。

 

我沒有說話,怒髮衝冠的走上樓到房間,還沒釐清頭緒之前要自己冷靜,可是眼睛已經噴出熊熊怒火,把面紙盒拿起來大摔特摔(就還先看好面紙盒不會造成任何災難和困擾,我是不是設想周到),口中碎念 好?好什麼好?我上面還放巧克力豆,死小孩是你吃膩了是不是?對你太好你開始嫌了是不是,明天開始我要煮麻辣火鍋,接著把餅乾全部吃光一口都不留給你!

 

既然大B跟嘎B和諧的在樓下用電腦,我把咪拎帶上樓,陪我換衣服收拾房間。我坐下來看她走來走去口水流滿地,我換個衣服她就撲上來「這件!我沒有摸過!」,拍拍弄弄,我聞著女兒毛茸茸的腦袋,不知怎麼的激動的心情就稍微冷靜下來。

 

快9點了,大B帶嘎B上樓,我走過去,想要趁睡前跟小孩把話講清楚,至少讓他知道媽媽在不爽什麼。

可是我做不到,我無法用他聽得懂的語言解釋給他聽。

於是我又很挫敗的退出他房間,跑回自己房間去對抱枕拳打腳踢一番(來人啊給我妮妮的兔子!),此時可憐的面紙盒呈現破裂而面紙流出來的模樣。

 

家裡兩個男人知道我瀕臨爆炸邊緣,非常配合的進行他們應該要做的事,剛好小孩也很累,今天很快的就完成逼睡陪睡儀式。

 

咪拎這孩子睡覺睡一半都會醒來哭,試探我們會不會去安慰她,其實她那哭聲根本就是假哭,也就是如果我們在短時間內沒有去安撫她也可以自己翻身睡去,可是她現在跟嘎B同房,哭太久對嘎B不好意思,所以變成她一哭我們就會去輕拍她。我的重點在,由於我今天的情緒不適合陪睡所以很理所當然的交由大B負責,我從監視器上看到咪拎明明很累了為何不睡覺,一直跑到門邊哭喊拍門,被大B數度抓回去,我直覺她想喝水。

我沒有進去。

 

咪拎睡著半小時候果不其然又哭起來,這時我拿著她的水瓶進去,她立即一口氣飲掉半瓶,然後鬆一口氣,一副「啊~好舒服」的姿勢趴下去繼續呼呼大睡。

是不是!我跟她真的是可以溝通的!沒有手勢沒有眼神,光靠直覺,我就是知道她的意思!我從嘎B那裏接二連三的挫敗感,立即被咪拎給療癒了!

 

再次聽到咪拎的呼聲,我躡手躡腳地趴到嘎B旁邊抱著他,親了他一下。好吧我原諒你。然後心情平靜愉悅的走下樓,突然內心很虔誠地不知道向誰膜拜:是誰安排的?我們家裡每一個人都有他存在的重要性和意義啊。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應該是長假症候群,也就是假放久了什麼自由都不再感覺可貴了,再想想,這個假期大家各自想做的事情都有做到,放假放到無聊了再去上學上班會更有活力(吧?)

 

IMG_2749.JPG

 

 小女孩的表情

 IMG_2731.JPG

 

這都是要帶他去做什麼活動之前拍的假掰照啦,每次都是不歡而散首場,唉

 

 IMG_2751.JPG

 

 

我的療癒系女孩

IMG_2764.JPG

 

好爸爸帶小孩去坐火車(捷運)

IMG_2771.JPG

 

這天哥哥已經去睡了,咪拎獨佔爸媽,也跑去學嘎B站在他平常的位子

IMG_2814.JPG

午睡醒來不爽樣

IMG_2840.JPG

 

跟大B一個樣的小孩正在第十次嘗試爬到桌子地下(是要去按主機開關嗎)

IMG_2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