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大概是頭一胎覺得新鮮,週記很認真的在寫啊~





最近天氣很好,所以有空的話我和大B都會出門把該買的該準備的全部辦一辦,當然,還有把家裡的恩典牌整理一番,包括許許多多的小衣服。因為大B的哥哥姊姊的小孩不一定都是在夏天生,所以長袖的短袖的厚的薄的大的小的全部都有,這樣聽起來是好事,可是在溫哥華這樣四季分明一年中溫度相差非常大的城市,如果冬天生的小孩就需要很厚很厚的很小號的棉襖,夏天生的可能就需要很小件又很薄的包屁衣,小孩出生半年之後季節就變了,所以衣服的大小和厚度還要搭配得上才行,洗得我超頭痛的,不曉得到底是要照衣服的厚度照大小來分類。







不過,把小衣服洗好晾起來好有成就感,而且小襪子真的好可愛噢!




既然已經在準備階段,所以媽媽包也拿出來待命了,一來是因為整個孕期我的症狀/徵兆都比書上還有別人的經驗來得早,二來我說過,我們是個做什麼都比別人早的爸媽,要是嘎B決定提早退房,逃命媽媽包一拎就可以去醫院,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啊~



大B爸爸的大禮

對了,早在一開始產檢的時候,我們就決定替嘎B存臍帶血了,大B說這種幹細胞的科技只會越來越進步,一人一生中取得自己的幹細胞最輕鬆的時候就是剛出生,臍帶裡還有血的時候,所以雖然現在幹細胞能夠治癒疾病的技術沒有很廣泛,但誰曉得10年20年之後的醫療技術會不會因此讓我們的下一代多了生存的機會,嗯,所以,這是大B送嘎B的第一份大禮。



嘎B的作息

不曉得是我特別敏感還是怎樣,我覺得每一天都可以感覺到嘎B比前天更大隻,更活潑,力道更大,並且也發現他有差不多固定的作息:早上大概6點多的時候他就開始會有動靜,東踩踩西踢踢看媽媽會不會醒來吃東西(動作很大噢),除非很累很累,不然大概7,8點我就會爬起來吃早餐(週末也是一樣),如果真的爬不起來,他踢一踢也就會安靜下來,直到我開始翻來覆去讓他以為我要醒來,吃完早餐他開心一下下,然後心滿意足的揮揮手宣布退朝休息,一直到中午12點多開始哭么翻桌表示要吃東西,我想,當他已經是一個抱在手上的嬰兒時,中午應該就會充斥尖叫魔音了(掩耳)。

下午是他的趴踢時光,我是不曉得肚子裡他除了自己的手腳臍帶以外還有什麼好玩的(嬰兒世界好難懂,搖頭),總之,下午他的動作不斷,範圍很廣,要是配上很嗨的音樂,他的陰暗小房間就會自動被他升格成莉莉大舞廳,而且可以看到這邊凸一塊,那邊凸一塊,有時按下去還不見得會縮進去呢!

晚上大約11點到12點之間會有大概30分鐘的地牛翻身,跟早上起床的伸懶腰程度差不多,動作很大讓人無法忽略,一開始會擔心是否這也是個夜型人,但過30分鐘就會發現肚子裡安靜下來,除非大B爸爸很故意的把他吵醒[老子要說故事你給我起來聽],不然像我現在半夜這麼頻尿,半夜左搖右晃的去廁所個幾回合,他都安靜到讓我幾乎要忘記自己身懷六甲。

現在稍微會跟我和大B互動了,最起碼上次大B吃飽對著我的肚皮打了一個好~長~的~飽~嗝~時,嘎B一整個激動的360度大旋轉,凸起來的不知道是屁股還是膝蓋還是腳還撞到老子的臉,害我們兩個笑了好久,好迫不及待可以整小孩噢!(<--什麼心態!)


家事

除了洗小孩衣物之外,打掃家裡交給自動吸地機,小小一台會自動在家裡走來走去吸地,以前剛推出的時候是一隻叫iRobot的,相信很多人聽過/或者用過,這隻叫做Neato-Robotic,是某日大B在新聞上看到的介紹,它會自動偵測要吸地的範圍大小,然後計算路線,走S型的確保每塊區域都吸過,然後沒電了還會回到基地自己去充電,跟之前那隻iRobot最大的不同點是,iRobot是走橫衝直撞路線,意思是如果你把它放在一個區域夠久,它終究會把這裡洗乾淨的。Well,大B是科技狂,我家需要吸地的面積又很大,所以有事沒事就會放它出來走一走,被地毯還是傢具卡住了還會哀叫,回到基地來大B就會幫它清大便(灰塵),簡直像我們養的寵物一樣。至於是否有像介紹得那麼神噢,老實說,買來使用一個月之後它就故障了 ,是說有保固,所以公司馬上換一台新的給我們,還有,不曉得我們要它吸的面積太複雜,太大還是怎樣,它時常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但頂多也就是你自己把它拎回去充電而已。如果你要問是否吸得很仔細很乾淨,那當然是沒有人的手和眼來得細膩,什麼機器都嘛是這樣的。但像我現在這樣粗手粗腳邊吃邊掉餅乾屑的時期,它的確幫了大忙。在公司寄新貨來的中間這段期間我們都超想念它的,所以基本上對它是很滿意啦!





吃飯這回事呢,就有力氣有心情時煮,懶散模式啓動的時候就隨便吃(或是出去吃),但蔬菜水果是必備的,尤其是我早餐都會打果汁或者果汁牛奶,算是很健康的啦!說到這個,現在天氣變熱了所以也多了許多水果可吃,現在我都會固定在冰箱擺西瓜,目的是給大B的。他的和我完全相反,我體質寒,所以所有屬性冷或者冰的東西都不能碰,但是他體質燥熱,要是最近吃了炸雞或是熬夜,隔天一定開始鼻頭很高調的發紅,接著冒長膿的大痘,一點也不留情面,於是這幾個月來我實驗過幾次,只有冰涼的西瓜啊梨子啊綠豆湯啊冰棒啊才能解火,屢試不爽,真是羨慕死我了。接下來要在8月份做月子,吃的鐵定是一些燥熱的東西,看到時候怎麼熬得過啊我,唉。



雜感
再不想去談去面對大魔王(生產)那一關,該來的總是會來的,畢竟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話不是用在這邊的好嗎) ,眼看著那些跟著一起懷孕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都卸貨了,我開始把聽過的那些生產的故事都復習過一遍,有金牌媽媽生金牌小孩,也有抽到下下籤的,不知道自己到時候是怎樣的情況,說不害怕是騙人的。當我跟我媽聊起時,之前都會說[小心臍帶繞頸]或者[有個媽媽生完之後身上還有15公斤肥肉]來嚇我的她突然說:[妳放心好了,妳媽我生你們三個都十分快速,妳不會這麼衰,一定很快就可以出來的啦!]雖然每一個人的每一胎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可是這話來自她口,突然讓我感覺有股溫暖的,令人安心的光束包圍著我,十足安撫了我的焦慮啊!

最近還有一件令我很感動的事,一位因緣際會下結果與我臭味相投一拍即合的網友姑娘,她在去年生下一隻可愛的兒子,自從知道我也懷孕之後,把十幾件初生嬰兒的衣服還有藥膏奶嘴等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從佛羅里達千里迢迢寄來給我,這些小東西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真的幫助很大啊!身邊有好友,網路上也有真愛,我真的太幸運了!




唯一一件讓我很苦惱的,就是好巧不巧,最近加拿大的郵差罷工,我爹娘5月出寄來給我的包裹,本來預計6月底以前會收到,結果現在卡在港口海關那裡因為郵局不受禮,真討厭,他們不送,我自己去領也不行,裡面可是有很多我的補給品耶!


接下來的大事,就是等爸媽的到來,他們是下禮拜的飛機,然後,然後,然後我真的就要在家裡待產啦~~~~(尖叫)






我的肚子真的好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