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emilysays/93/1389669485.jpg_###}

當嘎B還很小很小,大概是剛滿月的時候,我看他小小一隻覺得好可愛,然後開始擔心當他長大一點會不會就不可愛了。

哪,嘎B現在7個月,真的是大BABY了,老實說我覺得他沒有4,5個月大時可愛,不曉得是否因為他開始表達撞牆期(想要發表意見可是爸媽聽不懂),抱也不是陪玩也不是肚子餓也不是想睡也不是,以前那些代表哭代表餓代表想睡的哭聲全都換了套,我們無法解讀他只好用自我爆破法,十分磨人。

當然他不會馬上就爆炸,會有一段呢呢乃乃的前奏曲,要是我們不予理會,或者沒有達到他的要求(還不就是抱抱之類的),他會使出耍賴絕招,要是當下是坐著,他就會耍無賴往後倒,一副[我坐累了]的模樣,倒下去就算是地毯還是會發出咚的一聲(當然很偶爾會撞到牆還是硬的玩具之類的)剛好被他拿來大作文章,順勢哇哇大哭,知道我們可能會因為這樣過去察看他有無受傷(當然是沒有)順便要求個抱抱(唉,這樣說起來小孩的要求其實很簡單)。


但,像我說的,他開始試著想要表達自己,所以變得很多話,沒事安安靜靜時他會不時冒出哼,啊 之類的聲音,突然看到我或大B時會抬頭然後發出類似[哎]或是[喂]的聲音(誰家的孩子真沒禮貌),上次在人群中突然抬起頭這樣叫我,其他的媽媽們聽到都笑翻了。我自己是看到影片最最最後一幕他那個假哭的臉,每次看每次想笑,他還蠻常擺那種表情給我看的。







打從娘胎起,他的小腳時常在我肚皮右上方搔著,出生之後與他接觸的人都有[哇他腳很有力耶]的結論,從4個月開始他就不斷開發他腳的使用方式,先從膝蓋開始,然後一路搖屁股搖到現在非常之熟練,更時常做出伏地挺身的姿勢(photo),每天每天睡前他都會來個10幾20分鐘瑜珈downward facing dog(photo),以頭頂著地為圓心然後腳不斷的走著,最近比較麻煩的是他腳走得太快了,時常不小心就會一屁股倒下去,但這小孩實在太痛恨躺著,一旦翻倒了面朝上就開始哇哇叫,[來人啊快把拎杯翻過去啊]這樣,一個晚上可以翻他個四五次不只(囧)。

{###_emilysays/93/1389669479.jpg_###}

看他那樣容易放棄,我還在噗上感歎他何時才會翻身,結果2個禮拜前某一日他抓到訣竅,翻身只是一眨眼的事啊!不過會翻身了,代表我們再也不能把他隨意的任何有高度的地方然後去上個廁所之類的,只好讓他在地上(不久以後應該會)滿地爬。不過還好他還不會利用不停的翻來移動自己到達想要去的地方,現在頂多就是趴著不小心變躺著,然後看心情哭夭叫媽媽來秀秀,或者躺著突然想要玩頭頂上的東西於是突然翻身變趴著這樣。



想到7個月前我們幫軟綿綿不太動的小動物嬰兒尿布包得亂七八糟,現在他連一瞬間轉成側身上弦月我們也可以搶到角度包得牢牢牢,簡直是角力大賽。


口腔期到達最高峰(吧),幾乎任何他看到摸到的東西都要塞到口中嚐一嚐是方的還是扁的,柱體物,表面有texture,硬的,擠壓/含會變形或發出聲音的東西是他的首選,例如攜帶式面紙包和塑膠湯匙就很對他的胃口,對他自己的玩具都不賞光,我們帶再多都不如餐廳的木頭桌子來得有吸引力,那些我們不允許他玩的只要逮到機會就撲上去,不小心被他吃到什麼,就只好用隨便吃隨便大來安慰自己,不然怎麼辦你說是不是。




{###_emilysays/93/1389669483.jpg_###}{###_emilysays/93/1389669481.jpg_###}{###_emilysays/93/1389669480.jpg_###}
{###_emilysays/93/1389669494.jpg_###}{###_emilysays/93/1389669484.jpg_###}{###_emilysays/93/1389669487.jpg_###}

{###_emilysays/93/1389669495.jpg_###}



雖然偶爾會NG,但坐已經坐得很好了,不過生氣耍賴的時候他會直接向後仰,前幾次還很驚險的連忙扶住他,現在我們都把他放在倒下去也沒事的空間,不過這小孩在發脾氣的時候會順著倒下去[咚]的一聲而故意大哭,這麼小就開始了drama king的演藝生涯了嗎?

{###_emilysays/93/1389669498.jpg_###}

不過都是這樣的,脖子都還沒硬就想要趴著,脊椎都還不挺就想要坐著,現在會坐了卻老是想站,腳有力是好事,可以稍微支撐一下,可是當我坐著抱他的時候就非常惱人,他的腳一碰到我的身體就立即把我的肚皮當階梯踩,如果是卡通情節的話就會看到我的肚皮隨著他一路踩一路層層堆疊,不阻止的話他真的可以一路踏到我的胸部去,非常之難抱。(而且沒禮貌)


(愛站,借朋友的頭盔)
{###_emilysays/93/1389669490.jpg_###}

還有,知道站著的樂趣之後就不太願意坐,所以每當我們要做事情非得把他放下來不可,而他又不願合作時,就會看到小孩的身體尤其是腰部挺得老直,整個人像根硬竹竿一樣,要知道[坐]可是要從身體中間[折]一半的,他時常會堅持把肚子挺出來,僵持到幾乎要躺到地面了還不願妥協,若我真的放手讓他躺下他又會不爽(有沒有這麼不喜歡躺啊老天),真的很好氣也很好笑。

腳有力手也有力,撒嬌鬼現在不但會耍賴還會[攀]這個動作,我要是坐在他伸手摸得到的地方,過沒多久就會被他東拉西扯的,拉項鏈拉手拉袖子拉頭髮還伴隨著唉叫聲,力氣大得驚人,我會被他拉得東倒西歪,要是還堅持不抱,他整個人就會又扭又滾又拉的想辦法攀到我身上來。

甜蜜的時候呢,就是當抱著他時,他除了左看右看之外會突然拉開焦距盯著我看,小手伸上來摸我的臉摳我的鼻孔,每當我陶醉在好可愛好溫馨的心情裡時,冷不防的就會被他用無敵尖的指甲抓花,不曉得為什麼他無法不用奮力一抓做結尾,而且還頗不會控制力道,難道小男孩都是這樣的嗎?

再來,他會跟喜歡的/想要親近的人頭碰頭,表示友善的意思,而且還不是每次妳頭湊過去他都會湊過來喔,這小子還時常蠻跩的。不過這好像只有媽媽我才能明白他這個動作的意思,不過,上音樂課時那個友善的白人小女孩湊過來,嘎B終於發現人家的存在,在他頭歪過去的時候,小女孩剛好轉身爬走,然後嘎B就崩潰了(囧)。孩子,事實是很殘酷的你可要看開一點啊。(偷笑)



7個月大的小宇宙越來越這個世界連上線,開始把相關事物做連結(滾球clip),



除了晚上睡前關燈喝奶他很早就知道代表要睡大覺以外,大便了也會哼哼叫提醒我們要換尿布,我想應該是我們幾乎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他出恭的moment,每次他大便了爹娘都如臨大敵,所以大概是這樣他知道屁股上若有溫熱的異物就得被我們抓去服刑,不過很可愛的是,當我們把髒尿布抽出來時,小子會高興的咯咯笑,光著屁股手腳揮舞個不停,嗯,(希望)不再是髒小子了。

還有啊,最近我和大B都遇過一種情況,我們因為要上廁所所以將他擺在面前地板上,出恭用力的時候就會故意用力扭曲臉孔給他看,然後嘎B也竟然開始臉部扭曲,傳說中的大便臉出現並且開始使力,我一邊看一邊偷笑(不敢笑太明顯怕打斷少爺的便意),我只聽說打哈欠會傳染,沒有聽過大便情緒也會傳染的,可是這幾天就遇過3次了,小子如果以後都這麼配合就好了。



因果關係還有一點讓人很頭痛的,就是開始會你丟我揀了。他願意和我一起待在廚房是因為我會拿一些勺子杯子給他玩,可是當他用嘴巴嘗過一輪知道是方的還是扁的之後,接著就是敲,然後丟。東西掉到地上發出的聲響在最一開始時會讓他嚇一跳,漸漸的,他的眼睛會在東西尚未掉到地上前開始眨,現在丟東西了還會彎腰下去看它掉到哪裡了,所以代表馴獸工作又多一項了(揮鞭)。附帶一提,今天帶去我婆家讓我和大B可以出門喘口氣,回去接小孩的時候我婆婆很開心的說孫子會跟他玩了,[他把東西丟到地上還會叫我去揀耶真可愛!] 


{###_emilysays/93/1389669486.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