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emilysays/93/1389669489.jpg_###}

小孩似乎每天都在學新的東西,當學會了某一樣他自己才知道把戲,大概盡力練習個3天就收起來了,也就是當爸爸媽媽覺得兒子是天才想要寫部落格/向人炫耀 時,小孩就不再耍讓人驚艷的猴戲了。也就是說,之前貼的影片,什麼肚子餓叫內內,達達達的講話聲,現在都不在他應該表現的時候表達出來了,彷彿[那個我已 經會了,以後看我心情再用]這樣,讓人很頭疼,不然就是我們得教他手語,3天就換動作手勢要老爸老媽重記新的一套是在整人嗎?(而且我怎麼覺得好像以前玩 的喝酒遊戲)



可以稍微自己玩,爸媽陪在旁邊他大概可以玩個20分鐘(心情好的話),但20分鐘之後就開始黏人要抱了,我 和大B現在的臂力都超強的啊,要的話,我們可以輪流抱著他然後看完一部電影,當然會很痠很累啦,可是也認了,生到了一個撒嬌鬼,看他體格強壯,再過不久他 應該就不要我們抱,要自己去搞破壞探索環境了,所以現在要是沒事的話就抱一抱他,真的有事忙就只好放他哭一下也不會怎樣的(反正無論什麼情況我們都有理由安慰自己),是說很慚愧,竟然希望小孩可以自己玩,媽媽在一旁悠閒的喝咖啡看書,不過這才是想像中美好家庭生活的模樣啊哈哈哈哈(乾笑)


(拍謝,他自己玩的畫面都是在啃東西)
{###_emilysays/93/1389669496.jpg_###}



小 孩現在會show preferences了,例如[想要媽媽抱],從他手上拿走東西他會不高興,眼神還會追隨著,拿別的跟他換他還不要,很明顯知道他要的東西是哪一個。喔 對了,想要換尿布了或者便秘了,眼神會一直追隨著大B(因為他是換尿布首席),肚子餓了會很明顯的要找我,果然有奶便是娘。

愛看鏡子。其 實一開始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該跟嬰兒玩什麼,所以幾乎從他剛出生我們就時常抱他在鏡子前面走來走去看自己,現在他看到鏡子會伸手出去拍打鏡子裡的自己,大概 覺得自己很帥之類的。我以為他覺得那是另一個小朋友,但大B說,他知道鏡子裡的我/大B是正在抱著他的人,因為他會轉頭過來看我們,在歡在哭的時候不願看 鏡子(也覺得自己哭哭很醜?)我想他多少開始了解[自己]的意義了吧。


喔對,他會用吸管喝水了,我覺得還蠻厲害的。其實當時我在找水杯時從好看的先下手並 沒有想太多,買了一個軟吸管的,對於初次接觸的小孩來說應該要用塑膠硬頭的,嘎B一開始不會吸,只會咬著矽膠吸管玩,但在我還未來得及去買新的入門的水杯 時,大B就已經成功教會他用吸管了,好厲害,所以現在他一看到水杯就會撲上去狂吸,不過他只是享受吸一下會有神奇飲料到口中的感覺,並不是喜歡喝水,所以 他時常吸兩口就放開(然後水流了滿胸口),再吸兩口再放開這樣,表演給我們看,還蠻跩的。

{###_emilysays/93/1389669497.jpg_###}


吃還是他的強項,副食品已經吃得很好了,我每天也樂得不停計算他吃了 哪幾種蔬果。副食品製盒手持打爛器是我的無敵利器,什麼東西都蒸軟了加水打成泥,分裝在盒子裡,如果家裡已經有加蓋的製冰盒當然就無須另外再買,我是因 為我家沒有任何製冰盒,買了之後反正以後也可以當作製冰盒用,而且它是專門拿來做副食品的,裝了泥的冰磚通常比裝水的難拔出來,此時因為盒子下方是圓弧形 的,只要背後沖一點熱水,用湯匙按壓每個冰磚的一邊,另一邊就會翹起來,讓人方便取用,等一天以後冷凍了再將它們全部取出裝袋子裡,每次要吃就拿幾塊冰磚 出來微波。

(在朋友家,嬰兒不耐餓只好席地而餵)
{###_emilysays/93/1389669491.jpg_###}




在此我想隨便聊一下我的原則。雖然教科書啊網站啊都強調消毒這件事,無非是因為嬰兒抵抗力/腸胃弱,怕細菌感染,最好什麼東西使用前和使用後都消毒過,食物最好都每餐煮新鮮的,可是我覺得很多尺度可以自己拿捏,因為嬰兒的食量非常小,如果要顧到攝取多種營養又要親力親為就非常的麻煩,試想看,光是洗兩葉青菜+一片蘋果(磨泥)再加上現煮的一碗粥泥有多搞剛(而且要剛好一餐可吃完的份量,因為據書上說嬰兒一餐沒吃完剩下的的要倒掉因為會生細菌),燙1葉青菜跟燙一把青菜花的時間一樣多,也是充分沖洗過又煮過,又不是帶著泥土就拿去煮,就算有一點點細菌好了,我不覺得一個喝母奶又不是先天體弱多病的嬰兒會那麼容易被感染,而且我相信矯枉過正這句話,如果太強求給小孩一個無菌的環境反而會讓他們沒有抵抗力,加上對於日理萬機的媽媽來說時間就是一切,所以啦,我喜歡一口氣做一堆,這樣就可以應付一天兩餐的副食品,不同的蔬菜搭配讓吃飯變得簡單又有樂趣。



這個月還發生了一個很重要的事(為何擺在最後說),就是我奶量大大減少,有一度幾乎要沒奶了!有可能那陣子嘎B大暴走搞得我心情很差,加上失眠,加上月經剛好要來,加上我有點感冒了,比起全盛時期4小 時220cc到那時 9小時才60cc,突如其來的沒奶讓人很無法接受,我還 一度以為自己又懷孕了還怎的,不知是否要乾脆斷奶還是要開始追奶。嘎B當時又有便秘的問題,我副食品不敢餵太多,於是庫存的奶消耗得很凶,幾乎要見底。不 過幸好月經和感冒都過去了,奶量也回復了一些,有了這次經歷,我再也不敢浪費奶,而且也明白那些[斷奶不是小孩不肯斷而是媽媽]是什麼意思了。嘎B已經喝 了這麼久母奶,而且都用瓶餵的,其實斷不斷對他來說都沒差(反正也不會因為無法掛在我胸前而焦慮),是我自己希望可以撐到他1歲,我自己得先做好準備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