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小時候
每當出門有爸爸同行的時候
我凡舉擤過的鼻涕衛生紙﹑吃完零食的袋子等等一切不想再拿在手上的東西
都會對著爸爸說﹐“爸~爸~﹐垃~圾~”
然後無論我爸爸當時在做什麼
都一定會無意識的接收過去我手上被我稱做垃圾的東西
那種景象通常是我爸爸眼看著遠方腦筋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手還伸過來
然後我就會把不想拿在手上的東西放在爸爸手上之後跑去野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當時心裡有種偷偷竊笑的成份存在
覺得“好笨哦﹐手上有東西好麻煩喔”之類覺得自己好聰明的心態
給了爸爸之後就覺得“耶~這樣我待會就不用煩惱丟東西的問題了!!"
這些印象是在大概幼稚園或小學1﹐2年級的事情
後來進入了瘋狂補習的階段之後
就不曾再把什麼不要的東西塞給爸爸了

直到最近
去年暑假和寶貝一起回台灣的時候
熱翻人的天氣根本讓人連移動都覺得痛苦
但我發現
他每次都會自動從我手上接過我手上多了一些“我不想拿的東西”﹐
包括真的垃圾﹑“以防待會會下雨”的雨傘﹑還有“出捷運要脫進捷運會冷要穿”的薄外套
他可以就這樣甘願拿著“以防會下雨但整天都沒下雨”的雨傘
在烈陽高照下走一整天
熱到elbow都長痱子了還堅持要幫我拿隨時會被我嫌棄的外套
像個老媽子綁在自己斜背的包包上
有時我還嫌麻煩乾脆連包包都不帶,
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例如防曬油或錢包就丟他包裡(有女人不帶包的嗎?有,當我跟寶貝在一起的時候)
他就這樣,
拎著鼓鼓的包,
上面可能掛著一件白色薄外套(他的)加綁上另一件黃色薄外套(我的)
手上拿著雨傘
很像阿婆去登山的走在台北大街上
還不時的奉上解渴的綠茶或開水給他寵壞的妃子


一點怨言也沒有。




此時我心裡不是竊喜
而是覺得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