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人家說什麼返老還童啦﹐有赤子之心啦﹑人老心不老﹑保持年輕的心啦
其實要做到以上那些其實很難
當一個人突然發現他喜歡的東西或習慣曾幾何時被取代﹑過時了
我們第一個反應便會開始感嘆
而非趕緊加快腳步趕上新的潮流

我最近常常陷入了很感慨的境界
2年前我還瘋狂clubbing﹑
每天熬夜上msn﹐仿彿和已經每天見面的朋友回家了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再不然就呼朋引伴的大家出來聚餐﹑唱歌﹑做一些大家可以一起have fun的事
今年心態一下老了10歲
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
昨天我們還跟一群2年前常clubbing的朋友一起去爬山
大家還邊談論健康的重要

這真的是很難讓人相信的事
雖然人說什麼“決定權在自己”
但在三天兩頭想往外面跑的青少年時期
不但父母講不聽
腦袋裡面每天想的事情就是要跟朋友出去瘋
血液裡流的都是活力
難道這全是hormone搞的鬼?

然後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老人心態﹕

1)喝茶

晚上不能喝茶﹐連珍珠奶茶都儘量不要
沒辦法﹐
當我有幾次喝了茶然後失眠到天亮的經驗﹐
我竟然冒出了一句我聽我媽媽以前講了幾百遍的話--“喔~我晚上喝茶會睡不著”


2)爬山

爬個山回來就腰酸背疼
懷疑可能是平常都不運動的關係


3)Party

聽到別人一個禮拜連續party了好幾天﹐
我一反以往那種好羨慕的心情
取而代之的是嗤之以鼻
完全認為那是小孩子才想每天party﹐真幼稚


4)喝水

每天要喝好多好多水
而且還不想喝冰的
完全與過去非冰的不喝的我差距甚大

5)流行與偶像

以前怎樣都要看演藝新聞
偶爾買流行雜誌看看
退化為幾個月才逛一次街
偶爾一次去downtown感覺自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覺得怎麼每個人都光鮮亮麗
自己連高跟鞋都懶得穿
現在覺得怎麼現代流行的歌都是芭樂歌
每首聽起來都一樣
偶像明星的年紀越來向低
要我去崇拜乳臭未干的小鬼我才不幹(<-- 十足老人心態)



我看再幾年大家真的就覺得pot luck其實是很棒的活動
完全不覺得它俗了

補充一點
在現代社會和小孩一起喜歡周杰倫的爸爸媽媽
我佩服你們!



ps.我媽媽昨天告訴我說﹐“看來你前幾年玩夠了﹐現在心定了”(我忍不住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