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緣份﹐
聽起來既俗氣老套兼消極
但我和他的相遇經過真的只能用緣份來解釋。(<--啊哈哈哈無可避免的老派起來)

2002年我好不容易進了UBC
在這個號稱“University of Billions of Chinese”的學校
我暗自發誓一定要結交很多朋友
Club day(社團招募社員日)的時候我一口氣加入了3個社團
其中一個還是在UBC有重量級地位的台灣人社團
當天上課時一位同學很興奮的好康到相報
她拿出個杯子﹑一個Q版日本拉麵手機吊飾﹑一個講義夾 (還有一個什麼東西的忘了)

“這些都是我加入NTG (New Taiwanese Generation)送的!!他們送超好的東西﹐你們要趕快去參加!”

所以說我前面一口氣加入的3個社團頓時變成了垃圾
我完全被這些入社的禮物所吸引
(現在想想我怎麼這麼容易就被哪些破東西收買﹐好像我真的很缺杯子和吊飾一樣)
第二天馬上去加入了NTG
沒錯﹐我就是抱著一堆其實沒用的東西回家。
開啟了我和寶貝認識的序。

我加入的部門是公關部門
責任就是隨便跟人家哈啦
剛好那年加入公關部的都是美女
所以每次我們部門小組要開會的時候其他部門的男生都會以“剛好我們也在附近來看看你們討論得如何”之名行看妹之實。
寶貝是當年的社長
這種看妹的好事他怎可輕易放過
於是當時打擾我們開會的結果便是他發現坐在他對面的我“長得蠻可愛的”。
這是他見到我的第一面。

相比之下
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遜多了
當年他老是穿著黑大衣耍帥的走來走去
加上他比我們年齡都大(大個2﹐3歲)
我曾經還跟朋友偷偷在他背後講說“你看你看﹐他就像是上課時永遠坐第一排用功抄老師筆記的geek!”


認識他的人都可以證明﹐我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完全是個笑話。
錯得可以
我馬上也就發現我解讀錯誤
因為他是社團裡唯一位打嘴炮和我程度相當的。
於是一開始我們永遠都在鬥嘴中﹐
別人根本插不上一句話。


後來我和他各自發生了很多事
我們雖然保持距離但還是很不錯的好朋友
好姐妹溫蒂有次問我說
在所有我認識的人中誰追我而我答應的機率最大
我想了一想
害羞的說﹐大概是他吧。
當時只覺得他是我認識的人中唯一能給我建議的人
可能加上他年紀比我大吧。

這段舉無輕重的對話在接下來幾個月便不了了之
但在年底的滑雪行中
他對我非常照顧
讓我又偷偷向溫蒂承認“我其實有一點喜歡他啦”
純粹只是暗戀。
但在聖誕節當天
我們大家去狂歡
結束時負責開車的寶貝喝醉了
請個老友幫他開車
他則坐到後座來。
當時我也喝醉了
半趴在坐在我跟他中間的女生膝蓋上。

我昏沉在黑黑的後座中
突然有人在摸我的小指!!!
我以為是我的錯覺
不對﹐真的有人在摸我的小指
很輕很輕
我不動聲色
維持原狀假裝喝醉了
繼續被他摸著我的小指
心中有甜甜的滋味。


此時我才發現我們看對眼了。



如果他沒有多讀一個學位
我和他便不會在學校認識
如果我不是大學讀這麼久
我也不會在UBC認識他
也不會被那些cheap的入社禮物給收買
如果我沒有去ski trip
我就感受不到他的好
我也就不會那麼喜歡他
他也就不會帶我一起去玩
也不會喝酒壯膽來摸我的小指
我也就不會知道我喜歡的人此時此刻也喜歡我。

如果沒有這些那些
我們最終也只是兩條平行線。


“拜託﹐妳以為我當年為何堅持要砸錢在給新社員的入會禮物上﹐等的就是這一天啊~”﹐他奸詐的說。



所以說﹐是緣份﹐還是計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