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媽﹕

今天星期天﹐是跟小弟約好的搬家日﹐我自認為有責任搬家日前一天去幫他收一下﹐誰知昨天這小少爺跟朋友出門烤肉晚上才回來。我也不急﹐反正也沒差﹐就想說今天早上再來幫他收﹐收到下午再搬。大概是他覺得我今天會像上次大費周張加上趕時間那樣﹐於是我和大弟一踏進門﹐他第一句話對我說的就是﹕你不要罵我啦姐姐。然後手忙腳亂的的收東西﹐實在很少看到一向慢吞吞的他也有快手快腳的一天﹐加上我本來也就沒火氣﹐他這樣一講我突然有很想笑的感覺﹐好像我在弟弟心中我很愛罵人似的﹐(嘆)﹐忍住笑揮揮手咕噥一句“不會啦﹐你趕快收啦。”小弟在這緊要關頭他真的動作很快而且利落﹐他負責整理房間小東西﹐我負責幫他把小東西分配到所有箱子裡然後放成一堆﹐大弟做苦力﹐負責把東西搬上車﹐大爺他心情也不錯﹐還跟小弟開玩笑說﹐“你看﹐不好好讀書將來長大就只能像做像我這種搬運工啦﹐而且我還是做義工﹐沒錢拿的。”突來的一句讓我們三個停下手邊的事物笑彎了腰。

我有個特別喜好﹐就是喜歡充份利用空間﹐在一個空間裡如何才能塞最多的東西而且每個都不會壞或倒。所以基本上我和大弟各開一輛轎車去明轅那﹐回程時我們兩輛車都滿到只有駕駛座是空的﹐沒錯﹐連坐在副駕駛座的小弟腿上也放了東西﹐除了櫃子那些太大的要下次搬外﹐其他的東西一個也不剩的全彌補了我們兩輛車的空間。真有成就感。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像母老虎急急吼吼的﹐所以講話都有特別注意。在搬家時小弟是動作很快啦﹐但我一個不注意大弟就會跑過去跟他講話﹐然後兩人在那裡笑哈哈的﹐我是又好氣又好笑﹐今天說要煮牛肉麵的材料還沒買﹐這兩位想吃又給我偷懶﹐有幾次還摧“趕快啦﹐牛肉麵來不及煮了啦!”不虧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牛肉麵三個字很有效率的鞭策他們﹐在算是可接受的範圍的時間內全部收完搬上車﹐然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去買菜﹐他們先直接開去新家卸貨﹐很分工合作吧。

我載著滿山滿谷的東西去買菜﹐腦袋異常有系統的在人山人海的超級市場迅速找到我要的東西然後殺出一條血路﹐在開回新家的路上突然忘記什麼都買了就蔥忘了買﹐本來想第一個差遣Bernard幫我跑腿﹐但馬上又發現他已經很可憐的去坐公車了因為我正在開他的車﹐打給大弟還怕他覺得麻煩﹐不過他一口答應﹐尾巴還加上一句“我順便帶小弟去附近繞繞。”哇﹐小弟要搬來﹐他也開心得很﹐才剛卸貨就要帶他去看看﹐然後看他們興沖沖的拿著3把1塊的蔥直嚷好便宜﹐好好笑。

於是我煮紅燒牛肉麵了﹐新手一枚﹐看好材料之後“大概是這樣應該是那樣”的拿捏之後﹐過程因技術上的問題有點不順﹐終於在萬民(也不過就大弟﹐小弟﹐bernard三個)期待聲中終於上桌了﹐我還煞有其事的燙台灣白菜和炒一下酸菜﹐硬是要搞得很道地﹐嘩﹐真的﹐真的很好吃。唯一缺點是﹐我煮太少了﹐每個人剛好吃8分滿﹐連第二碗湯都沒得喝﹐哈哈哈﹐就是這樣子才意猶未盡啊。大弟還很矜﹐問他好不好吃他含糊的說不錯﹐我轉過身刷洗鍋子他還叫小弟不要整理了趕快來吃﹐“超好吃的”。


今天的結論是﹐一切事情都進行的非常順利﹐不管是感情方面還是搬家方面﹐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做苦力﹐然後邊吃牛肉麵邊看難看的電視劇邊討論明天應該要買一張餐桌的事。


很開心吧。


女兒

July 1, 2007



後記﹕真過份﹐我叫“麵好囉趕快來拍照”﹐有人趕緊拍了這四碗麵之後就直接捧去吃了。沒人拍我這個煮飯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