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蠻明顯的表現出我不喜歡疊字這回事。

吃飯飯﹐坐車車﹐睡覺覺﹐洗澡澡﹐開門門﹐聽得我渾身不對勁。
上回聽到一個朋友跟我說﹐“我的狗狗喜歡飛高高”﹐
什麼跟什麼﹐好像像聽到她說“我今天沒有穿內褲”一樣﹐我反而在那邊害羞尷尬。
吃飯就吃飯﹐洗澡就洗澡﹐難不成聽歌要說“聽歌歌”﹐上學要說“上學學”﹖

這其實是我個人喜惡啦﹐
也不想去攻擊那些喜歡講疊字的人或言論﹐
他們可能覺得這樣講比較可愛或比較親切吧。


但我覺得﹐對於跟小孩子講話用疊子這方面我就有點意見﹐
小孩牙牙學語只會重複發音是沒錯﹐
但他們必須要學習正確的講法﹐
小孩的世界只是個雛形﹐
怎麼連大人也跟這用吃飯飯喝湯湯這樣的用詞呢﹖


我想﹐我可能會是個比較不親切的媽媽﹖
除了不愛講疊字﹐
我也不愛用娃娃音跟小孩講話﹐
幹嘛呢﹖
小孩天生細音﹐沒辦法﹐認真講起話來還是林志玲的調調﹐
大人幹嘛也跟著baby talk呢﹖

所以我跟小孩都是“喂﹐趕快吃飯啦﹐不然我要生氣了哦!”


小孩該不會覺得我是好凶的大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