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到了,表示離我臨盆日子越來越近了。

9個月,真的要出錯的話,每個階段都有它的可能性的:突然沒了心跳,或者腦袋有水泡,或者母體患有妊娠高血壓或者糖尿病等等,輕則讓準媽媽擔憂,重則出血或者需要躺臥安胎,更不用說胎兒突然停止心跳這種讓人傷心的事了。我每次聽到有人懷孕出問題的新聞心情都有點受影響,然後同時又十分感謝老天給我這麼美好的孕程,謝謝爸媽給我這麼健康的身體。

現在回想,雖然一開始有一滴滴不舒服,可是就這些生理上的狀況而言,那些小不順根本不算什麼。可以說懷嘎B的這整個過程來說都是很美好的。

嘎B現在無時無刻不在亂動,宣告他的存在,想要吃和睡的反應最大,啊,哪個小孩不是這樣呢?還有,做父母的只怕小孩不吃不睡,若時間到就要吃和睡就再好不過了。


身形越來越巨大了,現在無法走很快,只能小步小步搖搖晃晃的走,真的很難想像懷孕前我是個健步如飛的人啊!我時常邊走邊想,快卸貨了,我又可以大步走了,可是突然又想到:不對,之後身上要背一個軟綿綿的重物,會走了之後手上要牽一個,哪裡給我機會健走呢?急性子的大B爸爸,你就多擔待些吧

嘎B越來越大隻了,他現在如果來個大動作,還真的會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感覺好像有人抓著我的臟器還是鑽我的膀胱那樣,有時他轉到一個奇怪的姿勢就停住,搞得我哀哀叫,只好拍拍歪掉的肚子還是凸起來的部份要他換一下姿勢。很偶爾的時候我會不好睡,原先以為他半夜都是乖孩子,結果手一伸到棉被裡發現我的肚皮在起大海嘯。

很多孕婦到後期會有水腫的問題,我也不例外(這種口氣好像在寫小學作文),只是我不是在腳而是在手指,現在我兩手指的關節都很痠麻,而且指頭還蠻腫的,平常洗澡會拿下來的戒指現在已經拿不下來了。

我從懷孕4,5個月開始半夜偶爾會宮縮,當時覺得很害怕因為實在太早期了,現在呢,半夜時常起來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其實肚子是痛的,可是已經後期了,我已經練到它痛它的我睡我的這等功力了。

我的胎位一向很低,底部幾乎已經在恥骨上方,據說越接近生產胎位會往下,可是我的已經很低了耶,要一直低是要低去膝蓋嗎?於是產檢的時候忍不住問了醫生,醫生的回答很妙:[會的,他會一直低到生出來為止。]嗯.....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問廢話。

逃難媽媽包已經準備好了,嬰兒房也整理得差不多了,所有的事情變得越來越真實,再過兩個禮拜嘎B就算是full-term baby,意思是什麼時候出來都沒問題了!

大B也越來越有做爸爸的自覺。前幾天某晚我體力不支先去睡,迷迷糊糊之中聽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張開眼一看,發現大B在對著我的肚子講話,我咕噥問他在幹嘛,他露出燦爛如花的笑臉說:[嘿嘿,嘎B還沒睡耶~我要講故事給他聽!]

對於大魔王我當然有點害怕,不瞞各位,目前我最擔憂的是,在這裡生小孩一切講求自然,所以代表事先不灌腸,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恐慌,據說生小孩的用力方法跟大便差不多,我實在好怕小孩還沒生,屎卻拉了一堆啊!無論是在產前課程還是詢問那些生過孩子的前輩,他們的反應都是[啊沒關係護士們習慣了]這樣,可是問題不在別人是否習慣看產婦大便這點上,而是我不想在大家(還有大B面前)不停拉屎啊!就算護士們會清理,可是味道怎麼處理??我真的真的很苦惱啊!

孕婦的腦袋越來越空了,網誌只能用這種碎碎唸帶過,也請大家多擔待些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