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不爽的。
大B媽早上不在家﹐我看家裡剩下兩個男人(大B爸和大B)沒東西吃很可憐﹐
於是我便準備下廚隨便煮兩道菜。
我喜歡一個人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
於是大B媽不在家的時候便是我動手的時候。

不巧的是﹐我剛洗完菜﹐大B媽就回來了。

當然還是免不了的要我弄一堆菜﹐還要我東加這個西加那個的。
實在很煩﹐
明明要煮紅燒茄子﹐她卻要我把昨天剩下的九層塔炒茄子一起煮掉﹐
在我的堅持之下﹐我的紅燒茄子終於倖免於難。
這兩天天氣這麼熱﹐
在廚房4個爐火開了3個的情形下﹐
我還是揮汗如雨的完成了。


煮畢﹐大B的二姐帶著2歲的小兒子來了。
大家吃飯聊天。
小兒子坐在二姐對面﹐
二姐要站起來幫他夾菜的時候﹐
身上的白衣服眼看就要沾到菜了﹐
我趕緊把它拉起來﹐不然待會白色衣服就沾到難洗的醬油可就麻煩了。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小兒子竟然放聲大哭﹐“哇~~~不要打媽媽啦~~~~”


我楞了一下﹐心想我剛只是拉一下二姐的衣角﹐連任何拍打的動作都沒有﹐何來欺負他媽媽﹖
小鬼哇哇大哭﹐惹來大B媽的關心。
於是二姐﹐二姐夫﹐大B媽﹐全部都跑去說他好乖好乖﹐這麼小就會保護媽媽。


對啊對阿﹐我就註定要做黑臉就對了﹐沒人幫我澄清﹐還猛誇小孩說“以後也要保護阿嬤哦”。



回到房間﹐大B看我一臉黑﹐竟說﹕你幹嘛跟一個2歲小孩計較啊



我並不是在氣小孩誤會我好嗎﹖
在剛的情況之下我原先覺得好笑﹐但在所有大人心疼加上開心的樣子﹐加上我剛一個人在廚房卻又不能自己做主要煮什麼的煩躁﹐還被說和小孩計較。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