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稍微回顧一下之前寫的東西。
看來大B已經被我塑造成好男人的形象了。

我想﹐他最厲害的事便是甜言蜜語。
甜言蜜語對於一見到女生就臉紅的男人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
而對於從沒被男友以甜言蜜語哄過的女生而言會覺得肉麻入骨。
當然﹐這要看情人之間的互動如何﹐還要看甜言蜜語是不是在對的時間出現。
不管如何﹐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個會用甜言蜜語哄我的男人。


我曾經看過一個節目﹐請了許多情侶檔。
那天的主題大概是有關甜言蜜語之類的話題﹐
其中一對情侶提供了他們自己的故事﹕

女人邊洗碗邊抱怨每天有洗不完的碗﹐很累﹐要求男人幫她買一個洗碗機。
此時男人走到她背後﹐雙手環繞著她的腰﹐在她耳邊說﹐“啊~~要是買洗碗機﹐我就不能在你洗碗的時候這樣甜蜜的抱著你了。”




結果呢﹖
結果當然是沒買洗碗機﹐
這女生說她洗到死都甘願﹐我想也是。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甜言蜜語或者說說話的技巧有多麼重要。




“哼﹐對啊﹐甜言蜜語這麼好用﹐我就不懂為什麼其他的男生在堅持什麼。”大B翹著二郎腿自大的說。






所以說大B有幾招應付我生氣/難過/胡鬧的方法﹕

1)馬上道歉
我氣馬上消一半﹐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好言好語﹐我就能鑽出自己的象牙塔了。
真是的﹐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些男生愛在那邊堅持誰錯誰道歉誰會不會因此得寸進尺的奇怪原則。
現代女性是會反省﹐會想﹐會思考的。
男人馬上道歉然後安撫情緒﹐女人不會因此就覺得“對啊本來就是老娘最大”。
事後心平氣和的時候﹐女人會內疚的道歉的﹐她們只是需要男人不跟她們針鋒相對罷了﹐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2)shampoo我的頭(用五指仿彿洗頭似的輕抓我頭皮)
之前提過了﹐這是我們的親密舉動﹐也是他們家的祖傳妙招﹐他爸爸也是這樣應付哭鬧不已的孫子的。
在我五體通暢的時候比較難去計較小事情。

3)轉移我注意力。
又是之前講的“寶貝~我陪你聊天~”﹐
我傷心哭泣肚子痛手好麻腰好酸這招全部都適用。
有時有厲害一點﹐直接找我有興趣的話題跟我聊﹐連上面那一百零一句開場白都省了。

4)帶我出門走走
逛公園也好﹐逛大賣場也好﹐
有時覺得自己像小狗﹐常常要出門放風透氣。
實際上離開不愉快的現場對於情緒的緩和是有一定幫助的。

5)帶我去吃飯
我嗜吃如命﹐每天都可以花很多時間考慮要吃什麼。
我生氣時是吃不下飯的。
所以如果能凹到我跟他出門吃飯﹐他就已經先贏了一半﹐
在我酒足飯飽之時﹐哪會再計較那麼多啊﹐就氣不起來了啊。


如果遇到我氣極不講話的情況﹐或他覺得怎樣都還是幫不到我的話﹐
他就會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每過一陣子就會回來看看我的脾氣“進度如何”﹐
然後再視情況選擇以上招式使用﹐
十之八九我就會乖得跟貓一樣﹐
暴風圈瞬間消失﹐連個颱風尾都不曾掃過。


好啦﹐只有公佈5招﹐但已完全足夠應付像我這麼難搞的對象﹐
不過這完全是針對我﹐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就好比我娘是我這個年紀的話﹐她是鐵定無法用甜言蜜語擺平的。


以上供君參考﹐或博君一笑﹐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