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B的大姐全家來訪。
兩位外甥女乖巧可愛﹐喜歡學音樂讀書跳舞﹐嘴甜又有氣質﹐完全遺傳大姐可人的特質。

他們一來﹐家裡變得熱鬧很多﹐二姐也帶家裡兩個小男生來找兩位表姐玩。
幾個小孩在院子裡胡鬧成一片﹐大人們在旁聊天﹐
多好的景象。
我想﹐這應該是所謂開花結果的喜悅吧。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坐立難安。

不是誰對我不好﹐只是我的地位有點尷尬。



我是一個這群成年人中年紀最小的一位﹐昨天他們整家子浩浩蕩蕩的去吃飯﹐
我算了一下﹐年紀是個位數的﹐1字頭的﹐2字頭﹐3﹑4﹑5﹑6字頭的都有﹐
幼兒在祖父母眼中最大﹐接下來是自己的兒女﹐接下來才是娶來的媳婦或女友。
我不是在比大小﹐只是我的身份地位真的很怪﹐
要跟大家搞得很熱絡嗎﹖我一個年紀最小的成年人要跟人家怎麼熟法﹖要聊婚姻還是育兒經﹖
跟小孩玩嗎﹖oh不﹐上次二姐的小兒子給我一個下馬威之後﹐我有種“這輩子只有我自己孩子才會愛我”的覺悟﹐老實說我我也不屑跟一個不吃我這套的小孩嘻皮笑臉。大人世界還不夠殘酷嗎﹖


不知是怎樣﹐是他們全家和樂融融的景象讓我眼痛﹐還是這樣的情景我不曾擁有過﹐我分不出來﹐
我只想逃。
這幾天在家都坐立不安﹐很想出門﹐待在家裡要做啥呢﹖
幫忙煮飯﹖幫忙打掃﹖幫忙帶小孩﹖陪他們聊天﹖

我跟大B說,我好想回家。
他親了親我說,這裡以後就是你的家啊。
我沒說話,他也盡了一個男人責任來安慰我,在這樣的此時此刻我說什麼都不適合.

但他不了解的是,我的娘家在海的另一岸,我不能說回家就回家,
雖然他家人對我很好,但再怎麼樣我也不能心情不好就大哭,或者大喇喇的穿內褲翹腳看電視,
我沒有一個地方能讓我喘口氣,或者說,我只有緊挨在大B身邊才能喘口氣。
沒有娘家讓我休息一下然後再打起精神扮演好其他的角色。

不過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誰叫我如此軟弱?



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