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



這個暑假又上課又有休息﹐感覺十分充實。
別於以前心不甘情不願的等到開學第二個禮拜才買書﹐在開學日之前一個禮拜我已摩拳擦掌準備買課本﹐最後調動好課﹐興高采烈的迎接學生生涯最後一年的第一天。


奇怪的是﹐今年老師們似乎比較不進入狀況。

我有個老師開學前三天才到達溫哥華﹐兩手空空的來﹐家當在開學當天早上才到﹐所以她什麼都沒準備好﹐連office都是當天才知道是哪間。她從德州來,尚未申請任何溫哥華的電話及手機,雖然她還帶著德州的電話和號碼,但是手機動不動就drop calls, 所以她也沒辦法給我們她的聯絡方式,對,連e-mail都還不知道有沒有。如果明天早上她一覺醒來突然決定老娘不幹了,要去尼泊爾放逐心靈,世界上應該沒人找得到她。
她的助教放假還沒回來﹐所以她也不知道助教是誰。
她是新老師﹐不知什麼原因要一個月之後學校才能給她上網ID﹐沒有ID她便沒辦法申請網路教學的系統(有些功課讓學生在網路上完成)﹐所以她也無奈整堂課的分數分配不知該如何才好。
除了課本之外﹐她還找好一些額外的教材么我們讀﹐但學校開學了才告訴她說訂不到她要的教材。
她不知道該自己找好印給學生﹐還是乾脆取消所有的額外教材。
班上學生80人﹐就算圖書館有她要的資料﹐也沒辦法讓全班學生在考試前都讀到。



還有另一個老師教某堂心理學的必修科﹐他自己有個網站﹐很多教材功課都在上面﹐但是用密碼鎖住了﹐重點是連他自己也忘記密碼是什麼﹐必須等到他partne渡假回來才能看看有沒有辦法解開。
還有﹐他的助教在開學前3個禮拜突然輟學(研究所)不幹了﹐所以這堂課助教佔(*typo)時從缺。老師也急著找新的助教﹐他自己承認他也不想一個人改全班102人的考卷和報告。



hello?老師們,你們明年就要退休了嗎?退休前一年才能稍微偷懶一些噢!(小孩子亂講話,做事要有始有終...)




這麼多麻煩﹐光想就傷腦筋﹐還好我不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